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高速铁路年内将开始铺设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03: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沧州4月18日电(记者周伟通 讯员严佐魁)京沪高速铁路今天迎来开工建设一周年。今年年内,京沪高铁部分地段将开始铺设无砟轨道。截至目前,京沪高铁全线开工里程达1308公里,占设计正线里程的99%;永久性征地完成56065亩;完成投资668亿元;一大批重点控制性工程进展顺利。

  据悉,京沪高铁今年将完成土建投资500亿元,上半年将完成全线路基施工,年内计划完成全部桥梁下部工程、贯通全线所有隧道和征地拆迁工作,98%制梁工程、90%以上架梁施工及50%的站房建设将在今年完成,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也将实现钢梁架设主跨合龙。

  京沪高铁开工建设1年来,对地方经济的拉动效果十分明显。据测算,京沪高速铁路所需地材价值50亿元左右。铁路与相关产业投资比例为1∶10,不仅可以带动沿线地方建材、农副产品和日用品的消费,而且将拉动与高速铁路建设相配套的机械、电子、通信、信息、环保等多个行业的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京沪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