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中环国际大厦空调外机井着火引发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2:25  扬子晚报
南京中环国际大厦空调外机井着火引发火灾
4月19日拍摄的发生火灾的南京中环国际广场大楼。新华社发(王新 摄)

  本报讯 4月19日10时20分许,位于南京军人俱乐部内的中环国际广场的空调外机井着火,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经扑救,11时42分,明火被完全扑灭,无人员伤亡。

  南京市消防支队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传警后,先后调集鼓楼、侯家桥、特勤二、富贵山、逸仙桥、汉中门、石门坎、特勤一、夫子庙、方家营10个消防中队和战勤保障大队,37辆消防车、19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力量到场后,在现场指挥部的指挥下,立即展开火情侦察,启动建筑内部消防设施进行排烟,同时组织16个作战小组深入各楼层疏散被困人员,利用内部消火栓进行灭火。11时20分,火势得到控制,11时42分,明火被完全扑灭。

  火灾发生后,蒋宏坤市长、沈健常务副市长指示:“公安、消防全力扑灭火灾,疏散人员,避免伤亡”。市政府秘书长魏克,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琦,省消防总队总队长牛跃光,及市政府应急办、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和鼓楼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相继赶到现场指挥火灾扑救工作。

  据初步调查,中环国际大厦1至8层为裙楼,10至23层为办公区域,25至50层为住宅,9、24、40层为避难层,高187米,总建筑面积约12.4万平方米。过火区域为外墙9楼至顶层的两个相临空调外机井,燃烧物主要为井壁的保温层,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消防官兵共从建筑内疏散出被困人员约400人,主要包括在裙楼商场中购物的人员、在写字楼办公的人群和在该大厦居住的业主。火灾中无人员伤亡。

  目前,火灾原因和直接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裴 睿任国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