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线第3天:穿越——从南宝山到花水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29   成都电视台

  (记者:王令 何嵩 赖晓莉 陆佩 张毅 郑晓波 兰俊)

  今天,我们的南线寻访记者继续在邛崃南宝山寻访,他们今天将徒步穿越南宝山上的森林,前往花水湾。

  南线出境记者王令:“我们现在正沿着龙门山脉向东北方向行进。沿路走来,我们发现南宝山当地的旅游资源非常的丰富。但是处于没有开发的状态,当地的老百姓过得并不富裕,而就在我大约这个位置呢,翻山过去就是成都市著名的风景区花水湾。”

  南宝山位于邛崃南宝乡境内,是个尚未开发的旅游景区,幅员面积:91.23平方公里,

  海拔高度700-2025米,更是龙门山旅游开发的一个重要内容。南线寻访记者的这次穿越有两个目的,一是考察南宝山和花水湾之间有没有可能打通一条致富路,二是实地考察地震一年后,南宝山到花水湾这片山脉的地质地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寻访穿越路线:南宝山农场——沿龙门山脉向北——大邑县花水湾镇

  地图上显示,南宝山和花水湾仅一山只隔,但是当记者真正踏进森林的时候,才知道自己面临了怎样的挑战。松软的泥土,腐烂的树枝,前几日的连续大雨,让穿越行程异常艰难。

  王令:“刚从树林里找根拐杖,话筒请向导帮我背着呢,这只脚根本拔不出来。”

  王令:“我们现在行进了多少距离?

  ”

  向导:“大约200米左右。”

  深一脚浅一脚在淤泥中前进,每一步都消耗着大量的体力,并且让我们行进的速度非常缓慢,更可怕的是蚂蝗找上了我们。

  南宝山北临花水湾,南接天台山。位于龙门山旅游环线南端的起点。这里的旅游资源非常的丰富,银杏、珙桐、红豆杉这些珍惜树种在山间随处可见。根据龙门山旅游的整体规划,

  在不久的将来这里会开发成一个户外体验试的大型旅游场所。

  南宝山对于当地人来说是一个还没有发掘的宝藏。旅游开发的潜力、得天独厚的资源,都让当地群众对未来充满着期待,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开通一条连接花水湾的道路,这样可以让四面八方的游客顺着龙门山一路向南,欣赏到南宝的好山好水、品尝到南宝山的山珍野味。

  王令:“这些是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农家乐饭桌上经常能见到的野菜嘛。”

  向导:“就是因为交通不便,很多野生资源都运不出去,变不成钱。”

  王令:“我们发现正是因为没有路,这么好的风景没有人玩,没有路野菜卖不出去。没有路木材运不出去只有任它烂在地里。所以我们感觉到有一条路对当地的老百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出发3个小时后,寻访队伍找到了溶洞。

  王令:“在我的左手边是一个溶洞群。我们今天没有带专业的设备。我的右手边是一个通道。我们现在就要通过这个通道继续前进。”

  穿过溶洞的之后,寻访记者发现自己穿越的地方人迹罕至,灌木丛下面就隐藏着大大小小的溶洞入口,稍不小心就可能掉进去。

  晚上8:20,在整整7个半小时之后,南线寻访记者成功穿越邛崃南宝山,到达大邑花水湾,明天请继续关注我们的穿越行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