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昆明:消协曝光消费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4:41   CCTV《第一时间》

  作为消费者,很多人都遭遇过这样的经历:在饭店使用消毒碗筷、毛巾要另外付费;包厢有最低消费;住宾馆必须在 中午12点之前退房;航班取消甚至无限期延迟却不说明原因等等,最近,云南昆明市消协就曝光了包括餐饮、娱乐等十多个 行业中所存在的潜规则。

  这些消费领域的潜规则主要集中在4大行业,其中餐饮业有:谢绝自带酒水、收取开瓶服务费、限制最低消费额;消 毒餐具要收费,就餐代金券有最低消费金额限制;一壶茶只配四只杯子。酒店、旅游行业包括:酒店住宿,中午12点或下午 6点前必须退房,否则将增加收费;导游带游客进餐馆、茶室、珠宝店消费,有“人头费”或提成;商业销售业包括:服装、 鞋类打折销售概不退换,商家不履行“三包”售后服务;购买装饰材料,装修公司有回扣或返点。服务业包括:影楼婚纱照、 艺术照,多照相片和底片要高价购买;银行卡收取年费;开具存款证明要收费;医院双休日不办理出院手续;前一患者出院日 和后一患者住院日重复收取床位费;邮政快递无论邮品是否损坏,取邮件必须先交费等。云南瑞阳律师事物所律师郑晓琴:消 费者在购买商品,接受服务的时候,一定要索取购买商品,接受服务的有效凭证。这样,即便是将来购买的商品出现了质量问 题,或者是接受服务达不到法律法规所规定的标准,消费者维权也有相应的依据。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