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鳌亚洲论坛博鳌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4:41   CCTV《第一时间》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昨天在海南闭幕了。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政府 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云集这个中国小镇,这种时候,高层的演讲也是备受关注,今天我们就继续为大家送上一组值得关 注的声音。

  李荣融:企业减薪应首减高管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企业在面对危机时,公司的高管人员应该承担起责任。 如果要减薪,应该首减高管。李荣融还表示,在困难时期,公司也不能轻易裁员,裁员对于公司可能是必须的,但是对于被裁 员的家庭来说,则是灾难性的,因此企业可以减薪,但是尽可能不裁员。

  刘明康:银监会带着望远镜和显微镜工作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为让中国银行业给广大的存款人交出一本放心账, 他和同事现在带着“望远镜”和“显微镜”在工作。

  “望远镜”意味着要往前看,提振大家的信心;“显微镜”意味着要仔细监管,防止坏账发生,让中国老百姓存在中 国各家银行里的钱安全。刘明康说,“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讲,今年年底,我们可以做到不良贷款下降和不良贷款余额都得到很 好的控制,中国银行业的发展仍然是健康的。”

  张晓强:油价定价机制将更加市场化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初级大宗商品价格的剧烈波动与国际金融危机密 切相关,自然资源,尤其矿产品、石油等不可再生能源的价格应反映大宗商品特征,反映供需关系。因此需要建立合理的定价 机制。今年年初的时候,中国政府已经开始对成品油价格进行改革。经过一系列改革之后,将来油价会随着国际油价调整,定 价机制会更加市场化。

  邵琪伟:旅游业有望率先走出困境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旅游部门应对危机的各项措施已经初步见效,我国有 望在2015年-2020年形成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目前还在研究以落实带薪休假为重要内容的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编制国家旅游线路等措施和政策。声音版1:李荣融:企业在面对危机时,如果要减薪,应该首减高管。在困难时期,公司也 不能轻易裁员。

  博鳌亚洲论坛傅成玉:捐千万薪水是我的自由

  正文:高管中薪水最高的,但是中海油对外称傅成玉把收入捐给了母公司,实际收入与名义收入有着巨大差距,这是 不是会对海外投资者形成一定欺骗性呢?面对质疑,傅成玉表示他的薪水由独立董事决定,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拿到高薪后 捐给母公司,则是他个人的自由。

  傅成玉说,中海油是海外上市公司,因为公司在香港注册,要同香港相当规模、市值的公司相比,如果管理层收入太 低了,独立董事和投资者都不放心。不过在他本人拿到这笔薪水后,觉得与中国国情相差太多,管理层不能拿这么多。所以拿 到手后,就再捐给母公司,并没有欺骗一说。傅成玉表示,薪水发给他后,他再捐出去,这是个人的自由。实际上,所有高管 层成员从2001年上市第一天开始就把董事会批准的收入捐给了母公司中海油总公司,因而成为“名义收入”。按照200 8年中国海油年报,傅成玉的收入为1204.7万元,是央企高管中薪水最高的,平均日薪达到4.5万元。2007年, 该数字是1130.2万元,同比上升6.5%。较中海油相比,早早公布年报的中石油、中石化高管收入逊色许多。中石油 副董事长兼总裁周吉平2008年从上市公司领取报酬总额仅为51.5万元,中石化总裁王天普去年也仅为84.4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