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航空航天产业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2:28  天津日报

  ■ 大批知名航空企业及研究机构加速聚集

  ■ 预计到2011年总规模突破4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武志成 赵晖) 空客A320总装线项目、新一代运载火箭基地、直升机生产研发基地、无人驾驶飞机项目……随着一系列航空航天产业重大项目和国际航空配套企业纷纷在津落户,天津“航天城”建设日新月异,航空航天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滨海新区正在建设成为中国航空航天产业的重要基地。天津航空航天产业已经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成为天津新的支柱产业之一。

  依托独特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科技优势,滨海新区在临港产业区、开发区西区和滨海高新区规划了100多平方公里的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基地,努力建设以航空航天制造工业、航空物流、民航科技、会展商贸为主要功能的现代化生态型产业区,天津航空产业发展环境不断得到提升,吸引和辐射作用进一步增强。

  经过两年多的开发建设,一批辐射带动作用强的高水平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相继在滨海新区落户。2007年5月,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项目开工建设,今年5月首架飞机试飞,6月出厂交付国内航空公司使用,全年将组装生产11架,到2011年可达到年产48架A320系列飞机的成熟规模。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首栋厂房近期已竣工,这一项目将满足我国未来30到50年发展空间技术及和平利用空间的需要。包括总部及研发基地、产品总成基地和客户服务支持基地在内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直升机项目落户滨海,今年将实现组装两架的目标,我国直升机产业将形成以天津为核心,景德镇、哈尔滨和保定三地为依托的产业布局。与此同时,滨海新区又相继引进了无人机、卫星、空间站等大型航空航天项目,总投资达到200多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