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线第4天:山水秀美自然资源丰富的花水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6:11   成都电视台

  (南线报道组)

  与邛崃南宝山不同,大邑县的花水湾却是一个旅游的风水宝地,可是在同样受5.12地震影响的情况下,花水湾度假小镇却在震后不到两周的时候,成为了四川省启动的首个灾后重建旅游项目,一年的时间就要到了,这个首个灾后重建旅游项目的运行情况还好吗?

  南线出镜记者陆佩:“说起花水湾,我相信我身后这个半山腰上的五个大字就代表着人们对于花水湾的全部印象。同时呢,这里也是在去年地震以后,四川省启动的首个灾后重建旅游项目。”

  在大邑县花水湾镇党委书记廖建云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花水湾温泉出水口

  陆佩:“大家顺着我手指的方向可以看到,在我的身后有一根立着的杆子,上面有一簇火焰,这里就是天天燃气的释放口,我们已经来到了花水湾温泉的出水口。”

  大邑县花水湾镇党委书记廖建云:“我们这个水质它是硫化氢和碌化钠复合泉。

  陆佩:“去年5.12地震以后,我们这里的水质有没有因为地震发生一些改变?”

  廖建云:“井口的压力和地震前是一样的,这就充分说明地震对我们这个井口它是没有影响的。”

  陆佩:“在温泉的出水口上方有一个压力表,工作人员介绍说一旦把这个压力表取下来,下面的温泉会顺着地压直接喷上天空,高度可达到45米,相当于15层楼房的高度。可能大家还有印象的是上个世纪90年代末,成都市民会通过各种交通方式来到花水湾享受温泉。现在我们听到了一股水流的声音,顺着水流我们看到了一个出水口,而且能闻到很浓的硫化氢的味道,其实在以后这里会设置成一个景点,成都市民到花水湾来不仅能够享受到温泉,而且还可以看到、了解到温泉水是从哪里来的。”

  花水湾度假小镇开发公司负责人刘斌:“我们会把整个温泉区,通过透明的玻璃,会把生产区全部隔离出来,游客在玻璃外面是可以看到的。”

  陆佩:“刚才我们看到温泉出水口在那个方向,距离温泉度假小镇有七公里的距离。我们经过5分钟的车程,又回到了温泉度假小镇的中心区域。而我现在就站在这个核心区,顺着我手指的方向,大家可以看到,正在修建的是一个五星级的酒店。从去年地震之后,工程奠基到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个工程已经初具规模。”

  刘斌:“我们的山体很好吧,所以以后我们会做一个山地的主题,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植被,我们的森林非常好,所以我们要做森林主题,甚至我们要可以利用千佛山可以做一些极限的运动,攀岩,甚至可能的话我们做滑翔,实际上花水湾将是五大主题,森林、山地、温泉、运动、健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