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线第8天:小渔洞大桥的前世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4:17   成都电视台

  (北线报道组)

  北线出镜记者廖三怡:“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小渔洞镇。就是这里,这个地方就是小渔洞大桥的遗址,5.12快过去一年的时间了,有时候我们觉得对地震的记忆在渐渐的淡去,而当你站在这里的时候,这座大桥就好像是一个历史的坐标,会把你的记忆定格在2008年5月12号14点28分。”

  廖三怡:“我身后的断桥遗址是在99年建成通车的,全长是187米。它是前往龙门山景区的必经之道,由于在地震的时候,小渔洞大桥完全坍塌,当时的救援队伍只能是从这里涉水过河抢救伤者,因此大桥可以说是见证了最危难的那一刻。”

  小渔洞镇党委书记程勇:“当时第一时间就得到这个信息了,桥已经完全断裂了,我们也到了现场,我和我的同事们一直在这里护送伤员过河。”

  .   廖三怡:“其实什么叫山崩地裂,无须解释,你只需要到桥上来,就全都明白了,可以想象在那一刻是什么样的情形。”

  作为对那段历史的纪念,老大桥的遗址将被永久的保留下来。今天,大桥上竖起的巨大的5.12标志,就是将来地震遗址公园的起点。

  大桥遗址一百米开外便是由福建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援建的小渔洞新大桥。所有的人都在关心着新大桥的建设进度,盼着能早日通车。

  廖三怡:“这个桥的施工难度大不大?”

  修桥工人:“大,很大,它这个桥。它这个桥板特别长,特别重。”

  廖三怡:“为什么大呢?到底难在什么地方?”

  修桥工人:“应该来说,地震之后,它设计上我估计比以前好得多,钢筋水泥的硬度都比较大。”

  廖三怡:“现在我是跟随施工的吊装车进入到小渔洞大桥的施工现场,现在天上下着雨,但是工地上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有时候他们甚至是通宵作业,就是为了抢工期,在5.12这一天,小渔洞大桥能够顺利的通车。”

  廖三怡:“现在这个工程的进度怎么样?”

  福建援建人员黄大彬:“设计总共是36片梁,现在已经在吊20片了。”

  廖三怡:“我听说你们现在在抢工期?”

  黄大彬:“现在是在抢工期,现在昼夜加班。我们的目标任务就是说争取在5.12之前,把这个小渔洞大桥建成。”

  新的小渔洞大桥原定今年9月竣工,最新的消息是,将在5月12号当天,也就是刚好地震一周年的时候形成通车能力。

  众人:“为5.12建成小渔洞大桥,加油!加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