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线第8天:热火朝天的怀远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4:18   成都电视台

  (南线报道组)

  南线出镜记者陆佩:“这里是崇州市的怀远镇,也是鸡冠山脚下的一个重要集镇。在抗震救灾期间,这里拥有崇州市最大的板房安置区,安置了附近三个乡镇的受灾群众,一年后这里的重建情况怎么样?我们《寻访龙门山》南线组记者刚刚联系上怀远镇党委书记陈大林。”

  陈大林要去的地方是正在进行灾后重建的华怀公路。

  这条去年11月底动工开始灾后重建的华怀路崇州段,扩建后,将从四车道变为六车道,时速也将从60码提高到80码。

  崇州市怀远镇党委书记陈大林:“从我们这里到塔吊那里,就那个塔吊”

  陆佩:“将来是什么?”

  陈大林:“是文锦江新桥。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以后从崇州到重灾区,极重灾区的生命线,时空距离就大大缩短了。”

  陆佩:“是那个效果图吗?是将来文锦江大桥的效果图?

  陈大林:“对,非常的壮观,春节前就要竣工,明年春节以前就可以竣工。”

  中午11:00 陈大林动身前往第二站,一个正在修建中的灾后永久性安置房。

  陆佩:“现在我们就来到了连接崇州和鸡冠山的华怀路。地震后的抗震救灾阶段,这里成为了抢救伤员的生命通道,而在灾后重建阶段,这更是一条灾区的发展大道。”

  陆佩:“这一块是我们在图上看到的什么东西?”

  陈大林:“这里是幼儿园,小区的娃娃就可以在这里上学,不用出门就可以上幼儿园了,前面这个塔吊是我在怀远工作六年看到的第一个塔吊,就这个塔吊,它是去年八月份,我市灾后重建率先搞的第一个工程。”

  陈大林今天到这里的主要工作是向村上的各级干部以及工程负责人了解拆迁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当地农民选房、分房的进度。

  地震曾经给怀远镇带来过创伤,但是,及时的灾后重建也给怀远镇带来了发展的机遇。为了尽快推进全镇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陈大林甚至打趣的给自己的日常作息编了个顺口溜。

  陈大林:“现在五加二,白加黑。”

  陆佩:“五加二,白加黑,什么意思啊?”

  陈大林:“星期六保证不休息,星期天休息不保证,就是没有休息,没有休息,全部为了灾后重建,反正忙并快乐着,累并快乐着,只要不休息能把工作顺利推进,就算高水平。”

  下午1:00,陈大林继续上路,前往凯霖水泥公司,这是崇州灾后重建的一个重大项目。

  陈大林:“这个项目是崇州市灾后重建144个项目里面排在前面的项目,它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相当于我们怀镇拉动经济发展的一个发动机。”

  作为灾后产业项目重建的重大项目,今年三月动工开挖的凯霖水泥公司的第一条生产线,将于明年春节前后竣工投产。明年年底,这个水泥将成为继拉法基、亚东水泥厂之后,成都市的又一个大型水泥厂,年产值达到2个亿。直到下午两点,陈大林还没有来得及吃午饭,用他自己的话说,为了推进灾后重建,忙并快乐着,痛并快乐着,灾后重建过程中,办法永远都比困难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