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计局称北京房价降幅将进一步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7: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殷丽娟)今年3月份,北京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3%,降幅比2月份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二手住宅下降2.7%,降幅比2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

  这是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3日联合对外发布的消息。这一统计数据表明,北京无论是一手房房价,还是二手房房价的降幅均在进一步扩大。

  数据显示,北京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在经历了6个月的持续走低后,3月份小幅回升,环比上涨0.2%。

  在北京市统计局3月份所调查的283个新建住宅项目中,房价比2月份提高的有43个项目,房价比2月份下降的有21个项目,其余219个项目的房价与2月份相比为持平。

  房地产市场交易趋于活跃,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翻倍。一季度,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1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1.1%。其中,商品住宅期房销售21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倍。

  北京城八区住宅销售量增长快于远郊区县。一季度,北京市销售商品住宅24177套,同比增长1.3倍。

  其中,核心区(东城、西城、崇文和宣武)销售住宅2181套,拓展区(朝阳、丰台、石景山和海淀)销售14983套,发展新区(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和大兴)销售5509套,生态涵养区(门头沟、怀柔、平谷、密云和延庆)销售1504套。

  以上四个功能区住宅销售套数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8倍、1.9倍、27.4%和1.1倍。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认为,尽管房地产市场在价格调整和政策性住房入市等因素带动下交易趋于活跃,但是总体调整的运行态势并没有出现根本性扭转。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房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