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常委会通过修订后的邮政法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3: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冯悦 张华杰)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今天(24号)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会。会议经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邮政法和关于修改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的决定,国家主席胡锦涛分别签署第12号、第13号主席令予以公布。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经表决,分别批准了我国和韩国、澳大利亚关于移管被判刑人的条约,我国和委内瑞拉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在实有2984人。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任免案。

  完成各项议程后,吴邦国发表了讲话。

  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国务院关于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大气污染防治等三个专项工作报告。

  吴邦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农村社保体系建设。他说:“一要把增加农村社保投入作为实施积极财政策、扩大内需、改善民生的一个重点,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二要尽快解决农民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和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三是要逐步提高农村低保和新型合作医疗的补助标准、扩大覆盖范围;要坚持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的原则,积极做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

  吴邦国还表示,搞好职业教育既是长远大计,也是当务之急。一要建立健全职业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积极改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逐步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费。二要尽快完善职业教育管理体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支持、鼓励社会各界尤其是大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三要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职业学校任教。

  吴邦国还强调,要确保“十一五”规划纲要确定的主要大气污染物的减排目标。一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大力推广节能产品,加快发展循环经济。二要严格执行环保法规,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加快治理老污染源,做到稳定达标排放;严把环境准入关,坚决控制新污染源。三要加大火电、冶金、水泥等重点行业和重点城市、重点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建立和完善区域大气联防联控机制。

  昨天上午(4月2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还举行了第九讲专题讲座,题目是《关于加强社会领域立法的若干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