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府谷特大持枪杀人抢劫案3名疑犯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25日电(记者梁娟、胡瑶)震惊全国、被公安部列为“一号大案”挂牌督办的陕西省府谷县去年“5·29”特大持枪杀人抢劫案,日前由陕西省榆林市人民检察院以抢劫罪、非法买卖枪支罪,对张宏怀、彭德华、赵国强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提起公诉。

  陕西府谷县“5·29”特大持枪杀人抢劫案由于犯罪嫌疑人持枪抢劫,抢走200万元,且致2人死亡,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被公安部列为全国“一号大案”挂牌督办,并联合陕、晋、内蒙古等五省区警力排查破案。

  府谷县警方公开悬赏50万元在全国范围内捉拿要犯。2008年11月,张宏怀、彭德华、赵国强3人分别在山西和福建落网,案件成功告破。目前,另一名案犯尤文强仍然在逃。

  检察机关查明,张宏怀于2006在其老家山西省灵石县购买单管猎枪1支、左轮小口径手枪1支、子弹30枚,藏匿家中。2008年5月29日上午,张宏怀、彭德华、赵国强等4人由山西潜入榆林市所辖的府谷县城,跟踪2名刚在府谷县工商银行提取200余万元现金的焦化厂员工史某和张某,在301省道沈焉煤管站附近,将被害人车辆逼停,枪杀两人,抢走200余万元。

  案犯目前已被诉至榆林市中级法院,案件将择日开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抢劫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