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熊猫搬家坐“慢车”

  本报讯(记者 余文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震后留守在卧龙的最后一批6只大熊猫,昨日转移到雅安碧峰峡熊猫基地。

  这6只大熊猫都是2007年出生的熊猫幼仔,它们名字分别是“文雨”、“清风”、“水灵”、“武俊”、“香格”、“汪佳”。“清风”、“水灵”还是一对龙凤胎。

  昨日早晨6时,饲养员邓涛等人就起床给大熊猫喂早餐,准备出行。上午9时,车队启程离开卧龙。一路上,车行速度非常慢,以免大熊猫“晕车”。直到傍晚6时30分,大熊猫才到达碧峰峡基地。

  研究中心震后在碧峰峡基地紧急抢修了20套固定兽舍,目前已基本完工,为了迎接这6只大熊猫,中心专门整理出了2套新家。新家室内有几十平方米,室外活动场所约800平方米。搬进新家,饲养员马上给它们喂了竹笋、水果、窝窝头。

  卧龙援建单位计划在5月份就要开始重建工程。两年后,重建的卧龙,将迎接离家的大熊猫归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