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今起对美国猪肉产品进行猪流感病毒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9:32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4月27日电(贺林平、陈滟)为防止人感染猪流感入境,广东从今天起对进口美国的猪肉产品批批进行猪流感病毒检测,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分支机构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人感染猪流感等疫情口岸防控工作,同时按规定及时上报有关情况。

  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告,近期墨西哥、美国出现人感染猪流感(A/H1N1)疫情。截至4月23日,两国共报告流感样病例898例,导致62人死亡(病死率6.9%),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此定义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而广东为美国猪肉的进口地区,今年1-3月,各指定口岸共进口美国猪肉及猪副产品525批、22475吨,价值2357万美元。

  对此,广东检验检疫局加强了对来自受染地区入境人员的体温检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措施,确保口岸红外测温仪等检疫查验设备处在良好的工作状态。一旦在口岸发现有流感样症状的出入境人员,凡不能排除传染病嫌疑的疑似病例,立即在做好自身及疑似病例防护的前提下,将疑似患者转运指定医院进行进一步排查诊治,并做好后续跟踪、反馈、归档工作。

  为有效防止感染猪流感病毒的猪肉产品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已建立猪肉产品猪流感病毒检测办法,各分支机构加强抽样,展开批批检测工作;同时加强对旅客携带物及邮寄物的查验,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墨西哥、美国的猪及其产品进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广东检验检疫局表示,将加大人感染猪流感防治知识的现场宣传工作,做好出入境人员的健康咨询服务,增强出入境人员的防病意识,提高出入境人员的自我防病能力,要求出入境人员一旦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报告并立即就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猪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