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将猪流感警告级别从3级提高到4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1:47   CCTV《第一时间》

  享受充满资讯的早晨,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大家早上好,我是贾志红。今天是4月28号,星期二。首先来关注猪流感疫情的最新消息,世界卫生组织27日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后宣布,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目前的3级提高到4级。

  世卫组织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3级提高到4级

  世卫组织的流感大流行警告共分6个级别,“第3级”意味着一种新的亚型流感病毒正在造成人类感染,但还没有造成到在人际间有效且持续地传播扩散;而“第4级”意味着一种新病毒在人际间传播,可以引起“群体性”暴发。

  墨西哥全国确认和疑似猪流感死亡人数达149人

  世卫组织昨天表示,截止27日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收到73例猪流感疫情的实验室确诊报告,其中美国有40例,墨西哥有26例,加拿大有6例,以及西班牙1例。在疫情最为严重的墨西哥,截至27日,已有1995人疑似感染猪流感病毒并入院治疗,其中有149人死亡。墨西哥政府决定从27日开始将停课范围从原来的疫区扩大至全国,停课包括大中小学及幼儿园等教学场所,严防猪流感疫情蔓延。

  奥巴马称对猪流感无须惊慌

  美国是目前猪流感疫情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其中纽约市有28人。美国总统奥巴马27号发表讲话说,猪流感疫情的扩散需要密切关注,但没必要对此恐慌。奥巴马表示,政府正在密切监视新出现的猪流感病例,并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的应对措施。此外,在欧洲的法国、瑞士、瑞典、丹麦、德国、捷克和意大利,拉美地区的秘鲁和哥斯达黎加27号都宣布出现猪流感疑似病例。这些患者最近都曾去过墨西哥或美国,或与之有关。

  关注猪流感疫情疫情蔓延对全球经济影响不容低估

  墨西哥财长奥古斯丁表示,疫情可能对墨西哥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一些专家也警告说,疫情一旦大规模爆发,将给处于困境的全球经济带来进一步冲击。墨西哥财长 奥古斯丁:猪流感疫情最严重的影响是它会威胁到人们的生命但对墨西哥经济也有很大冲击目前 要说有多大损失还为时过早我们正在动用大量资源来控制疫情的传播。

  一些专家也警告说,猪流感疫情一旦大规模爆发,将给处于困境的全球经济带来进一步冲击。疫情发生后,一些国家提醒本国居民尽量避免或减少前往疫情出现国,许多旅客也自发取消了相关行程。路透社的报道说,如果猪流感疫情进一步扩大,全球范围内个人及商务出行的次数将急剧减少,这将对一些国家的旅游业及交通航运业造成严重冲击。此外,猪肉及相关产品也将深受影响。虽然还没有证据证明有人通过与猪的接触感染并传播病毒,但美国和墨西哥境内的猪肉产品销量已经出现下跌势头。疫情对全球宏观经济的影响也不容低估。世界银行2008年一份报告曾预测,如果全球范围内爆发发一次流感疫情,那么整个世界将损失3万亿美元,所有国家GDP之和将萎缩5%。

  关注猪流感疫情我国各口岸加强猪流感病毒检测

  为了严防猪流感病毒进入我国境内,目前我国各相关部门也进行紧急布控,我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昨天表示,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疫情,中国卫生部已启动防控流感大流行领导专家工作机制,并及时向农业、质检等相关部门通报疫情信息。卫生部将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应对工作进展,做好风险防范沟通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紧急召开全国疾控会议,部署猪流感防控措施。此外,北京、广东、上海、江苏等地的口岸,也都加强了出入境的检疫检查。珠海台记者 马莉荔:我现在是在拱北口岸珠海检疫查验厅,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出入珠海各口岸的旅客中还没有发现猪流感疫情,同时珠海检验检疫局也强化检疫措施,防控猪流感疫情传入。

  在口岸出入境大厅,电子宣传栏有关猪流感的防治知识正在滚动播出,检验检疫人员不时提醒身体不适的旅客主动填写申报表,体温测试仪也已全部启动。珠海检验检疫局卫检处处长 孙虹: 我们所有口岸都已经配备了红外体温测温仪和(进行)医学巡查 。

  在深圳口岸大厅的旅检通道,记者看到,检验工作人员正在着重检查美洲籍以及近期曾往返过美洲地区的旅客,并在所有通道启用了“红外热成像体温视频监测系统”,对过境旅客实行体温监测。深圳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处工作人员: 如果发现旅客有流感样病例或者旅客自主申报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我们会及时对旅客进行相应的排查或者隔离措施 ##正文目前,我国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也在口岸加强了检查。疾控及相关部门对从墨西哥、美国等地入境的人员进行必要的检查和监控。

  关注猪流感疫情 国家旅游局:旅游接待单位须加强防护措施

  为了防止猪流感疫情进入我国,国家旅游局也就近期旅行卫生安全做出重要提醒,要求旅游接待单位 接待 来自猪流感流行地区的海内外游客时,要密切关注游客状况,出现流感样症状的,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并就医。旅行社在组团前往猪流感流行地区时,必须及时告知游客当地疫情情况,提醒游客加强个人防护措施。

  关注猪流感疫情国外猪流感疫情未影响国内猪肉市场

  记者昨天在广东的部分肉菜市场采访时了解到,尽管墨西哥和美国等地发生猪流感疫情, 但大多消费者仍在放心购买猪肉,猪肉销售和价格也没有受到影响。

  记者昨天在广东惠州市的一些菜市市场看到,猪肉依然销售火爆。猪肉经营户 记者:你一天卖多少?)卖一条(猪)啊,(记者:跟往常差不多?)嗯嗯。

  而在广东江门市的一些猪肉摊位前,前来购买猪肉的顾客也是络绎不绝。据摊主介绍,这里销售的猪肉,都是经过相关部门检验检疫的,顾客可以放心购买。记者发现,在猪肉市场,有关部门正在对肉食品销售进行安全检查。而猪肉的价格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市民们纷纷表示自己很放心。 市民:应该不怕,猪肉反正煮熟了吃就不怕了,把猪肉煮在70度至100度就可以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