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线第10天:吴忠红老师和怀远镇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4:06   成都电视台

  (南线报道组)

  今天,《寻访龙门山》南线报道组来到的是崇州市灾后重建中第一个动工修建的学校——怀远镇中学。

  南线出镜记者陆佩:“这里是崇州市怀远中学,在去年的512地震当中,我们记住了很多老师的名字,为保护学生而英勇献身的吴忠红老师曾经上我们多次的感动,多次的流泪,这里便就是他身前所在的学校,虽然学校里的教学楼因为地震变成了板房,但是学校里的几棵老槐树却见证了这一个春天的来临。”

  地震发生时,已经跑到安全地带的吴忠红老师为了救出还在教室的最后两名学生,再次返回教室,不幸与他的学生一同遇难,地震中,全校的16个教室全部垮塌,办公室,实验楼成了危房,但是,地震后不到十天,学校便开始搭建板房,一个月不到,全校八百多学生便已全面复课。

  初二三班学生:“大家现在应该说是都走出地震的阴影了,大家感情都很好。”

  初二三班学生:“大家都希望能考一个好成绩来报效祖国,报效社会对我们的帮助,你将来的梦想和理想呢,希望我不管干什么,都可以做一个有用的人,报效所有人对我们的关心。”

  地震后,学校为吴忠红老师下岗的妻子宋代群安排了住房,同时请她从事学校的后勤工作,学校的师生们对她都非常的敬重。

  由于条件有限,眼下,学校所有老师的宿舍同时也是办公室,条件虽然艰苦,师生们却没有一丝的抱怨,他们知道,美丽的新学校正在紧张的重建中。

  陆佩:“现在是午餐的时间,这里是孩子们吃午餐的一个临时的食堂,虽然这样的就餐环境看上去有些简单,但是在今年九月份下半学期开学的时候,他们就将搬进一个崭新的学校,那里不仅有明亮的教室,美丽的食堂,而且还有全新的教学设施。”

  崇州市怀远镇百丽中学校长带领记者来到正在重建中的新校址

  崇州市怀远镇百丽中学校长高列:“在我们右边,右边这块将来就是个运动场,有篮球架,乒乓球,然后几百米的跑道,三百米的跑道,我们现在看到前面的最远那幢房子,是学生食堂,离我们最近这幢房子,是我们我功能(教学楼),这根道一直通到食堂,也就是说这根道把教学区、功能区、生活区、运动区全部一剖两半。”

  陆佩:“在地震以前这里还是一片农田,但是在地震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这里就成为了崇州市灾后重建修建的第一所学校,虽然现在我们看到这个房子还没有竣工,但是我相信这里将是一个美丽而且非常现代化的学校。”

  新的怀远百丽中学占地面积将达到52亩,总投资超过三千万元。三个月前,学校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下个月三十号,这里的建筑将全部完工。学校里的这些大树都是从怀远鎮中学老校区移栽过来,几年后,学校里又将绿树成荫,陪伴孩子们一起共同成长。鸡冠山镇,文锦江镇,何家乡和西山乡因地灾失去校园的近两千名学生也都将搬到这个现代化的新学校,开始他们全新的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