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线第11天:穿越银厂沟 地震伤口在悄然愈合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4:08   成都电视台

  (北线报道组)

  继续关注5.12寻访龙门山,北线报道组今天来到了龙门镇的核心地带银厂沟。

  北线出镜记者朱正:“大地震之后已经很少有游客来到银厂沟了,但是我身后的这道大门依然没有从成都人的心中消失,知道我们今天要穿越大小龙潭,当地有很多老百姓都报名参加。其中呢我要特别地向大家介绍下15岁的谢启鑫,就从去年5月12号一直到今天,启鑫再也没有见到过自己的妈妈和奶奶,所以今天的穿越他有个目的,就是想找回他和妈妈曾经的回忆。”

  5.12当天, 启鑫的妈妈和奶奶在银厂沟里采草药遭遇地震再也没有回来,房子没有了,连一张完整全家福都没留下,能找到最珍贵的纪念就是妈妈的身份证。没有妈妈的日子,启鑫成

  为了家里的男子汉,不仅用功读书,还承担了所有的家务,让外出打工的爸爸放心不少。想妈妈的时候,他就偷偷地抹眼泪,他总梦想着自己变成童话世界里的奥特曼,能够在山林里寻找到妈妈和奶奶一起回家。

  地震后的银厂沟掩埋着启鑫对妈妈的思念,也留下了成空部队对灾区遇难群众的无尽思念之情。(成空后勤部副部长蔡伟素一行,祭奠在地震中遇难的灾区群众)。

  朱正:“你看这边都是当地的老百姓,刚才我们在很远的地方,他们就说那是空军,那是空军,曾经救了我们的人。看到你们的时候他们都觉得特别高兴,就像看到自己的亲人。”

  成空后勤部副部长蔡伟素:“我在这里战斗生活了102天,我们希望这里能够早一天恢复到原来的震前那个状态,而且要比震前还好。你那个学校,现在我们都修起来了,我们准备8月1号交房子。

  朱正:“听到这些好消息,老乡们肯定特别高兴。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们一起向曾经帮助过你们的这些好人说声谢谢,好不好,谢谢……那我们继续往前面走,好吗,我们继续前进。”

  灾后的银厂沟,多了一群不速之客。

  村民:“现在游客少了猴子都跑下山来了,它们又没有吃的了,因为人少了,它们就下来了。”

  这些野猴给特地赶来的游客带来了惊喜。

  游客:“这次一周年,我们又再过来,想看下里面的情况,是个什么样子,感受一下。”

  大地震让银厂沟内的道路和大小龙潭等著名景点毁于一旦,至今仍然保留着地震当天的模样。

  朱正:“这个地方就是曾经的大龙潭,山还是那座山,水还是那条水,但是面目已经和原来完全不同了。”

  朱正:“这条路是以前你们摘野菜的路吗?”

  村民:“就是,现在这匹山移出来,后头那座山移过来,路完全没有了,长野菜的地全部垮完了,野菜也摘不到了。”

  大龙潭也是谢启鑫的妈妈和奶奶遇难的地方,地震之后,谢启鑫和爸爸无数次地来过这里,这一次,谢启鑫长大了。其实启鑫知道,妈妈根本不会回来了。为了妈妈,他会在中考前的40天里勤奋学习,考上县城的重点中学,再考上重点大学,妈妈的眼睛会看到他的成长。

  一年的时间就要过去了,当同在龙门山脉的丹景山开始笑迎八方宾客时,银厂沟的荒山开始有了绿芽。所有的人都确信,银厂沟绝不会沦为荒山,所有人都在为将来而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