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线第12天:路通鸡冠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4:09   成都电视台

  (南线报道组)

  南线出镜记者王令:“我现在所在地方是5.12地震中,通往鸡冠山公路损毁最为严重的一段,山上巨大的岩石将道路完全掩埋。”

  现在距离地震已经过去一年了,这条从怀远通往鸡冠山的公路情况怎么样呢?

  崇州市交通局副局长陈孟常:“这个就是5.12造成的损失,你看整个路面都断裂了,整个路面都是向左边下沉了。”

  记者了解到, 崇州市今年实施的交通重建项目达到18个,预计总投资31.39亿元,其中鸡冠山公路灾后重建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

  鸡冠山公路一期工程总长22公里,60%整体路基下沉需改道。

  王令:“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前往鸡冠山的道路的尖尖山段。在5.12地震期间,这段路经常被大家提及,因为山上7000多方的土石将底下的公路完全的掩埋。”

  鸡冠山公路一期工程总投资达6090万,目前总施工进度已经进行到85%。作为崇州市的重点交通重建项目,施工方正连夜加班加点,以保证道路在今年5月12号全线开通。

  陈孟常:“这个是通往鸡冠山景区的唯一通道,我们鸡冠山还有若干个灾民安置点,保证我们的灾后重建的物资能够顺利的拉到我们安置点的场地。”

  截止目前,崇州市境内的鸡冠山公路灾后重建一期工程、九龙沟公路重建工程、华怀路灾后重建工程、和川西环线崇州段灾后重建工程均进展顺利。

  王令:“我脚下的这条公路是抗震救灾中,通往鸡冠山的唯一一条生命通道。在一年的灾后重建中,这条公路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而在今年五月,这条公路将结束它的历史使命, 取代它的将是我脚下这条全新的公路。这条公路带给当地老百姓的不仅仅是交通的便捷,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一条致富之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