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线第13天:杨雨秋--关于坚强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6:15   成都电视台

  (北线报道组)

  北线出镜记者廖三怡:“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这里,龙门山镇,我们今天寻访的地点就是龙门山镇的九年制学校,对于这所学校,我有太多太多的记忆,我记得板房学校的第一天开学,第一天升起国旗,唱起国歌,记得板房教室里第一次传出朗朗读书声,快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孩子们还好吗?”

  5.12地震中,龙门山镇学校的三幢教学楼摇摇欲坠,在学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4小时内历经5次转移,全校1110名学生除一人重伤,一人死亡外,其余学生全部安全撤离。

  震后第11天,学校全面复课,成为成都市第一所全面复课的板房学校。

  现在,在板房学校50米开外便是成空援建的新学校。

  对父母的爱,让很多失去亲人的孩子比同龄人显得成熟懂事,7年级2班的杨雨秋就是其中的一位。

  和外公外婆相依为命,小雨秋显得特别懂事,从地里回来,忙着提水,洗菜,政府正在帮家里盖新房。雨秋总要去工地帮帮忙,记者见了挺心疼。

  杨雨秋:“屋里这样觉得很烦恼,就希望早一点把它建起来,外公外婆也不用那么劳累,一天早出外归,看着挺心疼的。”

  廖三怡:“有没有想妈妈的时候?“

  杨秋雨:“有。有时候,三八妇女节,或者是母亲节,还有清明节,我都会想到她。”

  想妈妈的时候,小雨秋会拿出她为妈妈珍藏的日记本,里面书写着对妈妈最深的思念。

  采访中,小雨秋在彭州中学读书的姐姐打来了电话,姐姐今年高三,马上就要考大学了。

  杨秋雨姐姐:“你喊他们注意身体哦。”

  杨秋雨:“好。”

  杨秋雨姐姐:“你要鼓劲哦。”

  杨秋雨:“好,你还是要鼓劲,考上大学哦。”

  廖三怡:“小雨秋在面对我们镜头的时候总是笑着,她说她要和妈妈一样,妈妈笑起来最好看,笑着做事才能够做得好,雨秋和姐姐最爱说的一句话是,你要鼓劲哦,其实这句话应该和灾区的所有孩子说,鼓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