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友人方山播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5:26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已年逾古稀,这是第六次来我省植树

  本报讯 (记者贺锴)4月26日,16位日本日中友好协会人士,在方山县峪口镇南山脚下栽下百余株中日友谊松,为吕梁山脉再添新绿。

  参加植树活动的日本友人,均来自与我省缔结友好关系的日本埼玉县,都已年逾古稀。自2004年起,他们每年都来到山西添种树木,至今已是第六次。

  1999年,在日本前首相小渊惠三倡议下,日本政府拨专款100亿日元,设立日中绿化交流基金(简称小渊基金),用于资助日本民间团体与中国各界开展植树造林活动。2004年,山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埼玉县日中友好协会签订“小渊基金”使用协议,日方每年向我省无偿资助640万日元,历时3年,在汾河二库库区建设200公顷生态绿化基地,种植树木30多万株。

  该项目顺利完成后,日方决定继续延续山西使用 “小渊基金”项目,此次在方山县的活动即是其中一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