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猪流感”暂未影响美国游 旅行社:将密切关注“猪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7: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刘爽

  本报青岛4月28日讯“猪流感”暂时未影响到青岛市美国游线路。28日记者走访青岛几家大型旅行社了解到,现在美国的岛城游客在当地健康安全未受影响,赴美游收客情况也未出现异常。各大旅行社都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如果相关部门发布旅游安全预警,将会在第一时间调整拼团计划。

  青岛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出境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社5月份就有几位市民到美国去,这几天他们也担心市民会改变出行计划,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未有客人提出要取消行程,都表示要“按计划行事”。但这位工作人员说,如果近期有市民咨询美国游路线,他们会更倾向于向客人推荐一下欧洲游的线路。

  “美国有非常严密的防疫机制,不必太过担心。”中国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出境部魏经理表示,目前去美国的团队还在正常运作。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相关部门针对墨西哥和美国等地正式发布的旅游警报,因此美国游仍可以接受客人报名,不过旅行社目前都在高度关注相关部门是否发布旅游安全预警。“如果旅游局发布赴美游安全预警,我们会在游客报名时就作出提醒或建议客人延期出游。”

  同时记者从青岛华青国旅、港中旅、青岛航空国际旅行社等获悉,因南美线的出游费用昂贵,非普通市民可以承受,墨西哥游在青岛几乎是空白,青岛市场去墨西哥游玩的散客一直都非常少,要有也是个别的商务考察团。

  记者在出入境管理中心采访了部分市民了解到,大多数人都表示会关注猪流感疫情动态,已定好近期赴美行程的市民不打算再改变计划,而尚未作出决定的则表示会适时调整出游计划。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