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麻生希望借访华加强战略互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8: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9日消息 麻生上台后,在对华关系上展现出了一系列友好姿态,去年10月他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的时候就表示,对于历史问题,他要向中国人民道歉,要“谦虚地回顾过去,共同构筑未来”。

  当时就有评论说,著名的“鹰派”人物麻生变“温柔”了。

  那么,麻生就任首相后首次对华访问,会对日本国内政局会有什么影响?

  中国社科院日本问题研究所高洪先生分析说:“麻生这是第二次,这次是正式的国事的访问,前一次是参加北京的第七届欧亚会议,友好签订30年的仪式,所以正式的以首相的身份来访华,可以说是中日两国之间首脑互访当中的一环,这次他率领强大的队伍来北京来,既是制度形的既形成了规模的互访,同时在日本的角度同时为两国的战略互惠关系下的发展充实一些新的内容,所以中国作为主人方面还是欢迎他的到来的。”

  上个月麻生在国内的民意支持率还是个位数,但现在,我们发现,麻生的支持率已经从谷底攀升了,而且上升的速度还非常快。

  对此,高洪介绍说:“麻生首相上个月以后,一直的支持率在走低,这个在殖民当在国民没有控制住有很大的关系,一些政策上的失误,或者是自己遗留的问题打击他们,不过最近有几个变数,一个就是最大的民主党的当受小泽一郎设计了非法政策先进的丑闻,另外我们知道前一段朝鲜发射了导弹,这个事情对日本振动很大,麻生在处理这个问题上比较好,来百姓对他的做法还是相对满意的,再加上美国还是喜欢麻生政权的,施加了一些影响,这些就使得麻生在最近2周之内从原来的9.5%一下子提振到26.3%,麻生也想利用支持率的上扬在五一前后来访问中国,接下来他就去访问欧洲,从欧洲回来普京就要访问日本,如果麻生有效的利用这次厨房,为他自己赢得好的印象,为今天发生的众议院选举对他的政府来说都有一些好处,不管怎么讲,麻生还是一个并不稳定的政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麻生 访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