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大豆价格上涨 油脂企业抢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1:21   CCTV《第一时间》

  前几天,我们给大家报道过,大豆收储截止期延长,黑龙江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农民“扎堆”卖豆的场景。记者了解到 ,大豆收购重新启动,很多大豆加工企业也开始走出停产的困境。

  与前段时间门庭冷落相比,眼下的哈尔滨龙江福油脂集团门外排满了销售大豆的车辆,工厂大院和生产车间一派繁忙 景象.这和最近大豆收购价上涨不无关系,连以前超水分大豆和残破豆瓣也从每斤1.45元升到1.66元。哈尔滨龙江福 油脂集团宋胜斌:再过一个月或者多长时间,这粮肯定会要收没的,没了以后可能就会担心,到新粮下来还有半年呢,我们加 工什么呀。

  目前,除了部分企业在前期豆价持续走低过程中损失较大无法开秤收购外,黑龙江省三十七家规模以上大豆加工企业 都在抢收大豆,其中六成企业已经开车生产。但是,专家指出,大豆市场现在出现的活跃局面并不能说明中国大豆市场已经走 出低谷。国内大豆行情依然受制于国际市场,如果美国大豆期货价格大幅度下跌,国内企业收购大豆的动力就会减退。##编 后去年秋收以后,受廉价进口转基因大豆的冲击,国内大豆市场行情一直走低,农民有豆不卖,加工企业没豆可用,双双陷入 窘境,为了保护农民的利益,国家实施了大豆保护价收购政策,目前,黑龙江省的四百万吨大豆已经进入国储库,最近,又外 运大豆一百二十万吨,以便腾出仓容继续收购农民手中的大豆。国家强有力的收储政策终于启动了大豆市场价格,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