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青年领袖评选候选人松鼠会推介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3:29  南方人物周刊
2009年青年领袖评选候选人松鼠会推介词(图)
松鼠会

  科学松鼠会:“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 让科学流行起来”

  “科学松鼠会”是一个科学传播公益团体,在《南方人物周刊》新知版开设问答栏目,在《成都客》杂志开设以“科学松鼠会”冠名的科学专栏。成员包括来自国内外各院校的一线科研工作者,来自《环球科学》、《新发现》、《新探索》、《新知客》、《牛顿科学世界》、《冰点周刊》、《南方周末》等媒体的科学记者、编辑,以及活跃在各大媒体科学版的多位科学作者和译者。除了以写作的方式参与科学传播外,松鼠会还积极开拓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

  科学松鼠会致力于推动科学传播的大众化。通过引导作者写作、组织线下活动、与其他机构合作等方式,向大众传播科学。科学松鼠会的愿景是:让科学流行起来。对许多人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帮助人们领略科学之美妙。

  汶川地震一战成名

  汶川地震当天发生后3个小时,科学松鼠会就赶写出一篇高水准的科学原创文章《动物预报地震,靠谱吗?》,并就此课题做了深入独到的见解。随后松鼠会策划了“地震专辑”,内容从地震能不能预报、心理救助、自救方法,到救援技术、预警系统、地震局、防疫等涵盖地震知识的各个方面,这些客观、严谨、科学的文章纠正了许多我们对于地震这一自然灾害的常识性错误。

  奥运期间,松鼠会又推出奥运专辑,从奥运科技装备、天气控制、奥运村科技等角度多方面、全方位地解析与奥运相关的种种科学知识。随后的奶粉事件,松鼠们更是草木皆兵,全民出动,解答分析关于食品安全、三聚氰胺技术的所有问题。

  刊文报道:

  《互联网:文化共产主义者在行动》——(南方人物周刊)09年第1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