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青年领袖评选候选人丁磊推介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3:29  南方人物周刊
2009年青年领袖评选候选人丁磊推介词(图)
丁磊

  丁磊:借网养猪 一位中国前首富的另类农业实验

  现任网易首席架构设计师,1971年出生,浙江宁波人,93年毕业于中国电子科技大学。创立网易之前,他是中国电信的一名技术工程师,后担任一家美国数据库软件公司美国赛贝斯(中国)公司(Sybase)的技术支持工程师。他在Internet领域的职业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深谙IT产业知识及Internet系统集成技术的出色的专业人才。

  1997年创办网易公司,他在国内互联网历史上开创了许多第一:第一个大容量免费个人主页基地;第一个免费中文电子邮箱;第一个成功运营自主研发的国产网络游戏并取得白金地位。他是中文邮箱始祖,他是大型门户领袖,他是民族网游巨头,他也曾是中国年青首富,曾荣获“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IT养猪第一人”

  互联网和养猪,这两个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行业,即将因为网易创始人丁磊的介入而结成一体,而丁磊也有可能因此成为中国“IT养猪第一人”。

  09年2月,丁磊在广东省“两会”上透露,网易将投资创办生猪养殖场,同时还计划创办一个养猪网,将有关生猪养殖的信息及养猪过程在网上全程公开。而无论是商业身份和政治身份,都足以让丁磊倡导的“绿色农业”理念,产生放大数倍的传播效应。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才能创造高端的产品”,在丁磊看来,关注普通民众食品安全问题,跟网易在互联网世界长期信奉的关注网民基础应用需求的理念是“异曲同工”的。

  刊文报道:

  2008年2月,丁磊以“IT技术专家及企业家”的双重身份入选《南方人物周刊》“跨界英雄榜”名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