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青年领袖评选候选人仲满推介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3:29  南方人物周刊
2009年青年领袖评选候选人仲满推介词(图)
仲满

  仲满:阔别24年的奥运击剑冠军

  仲满,83年生人。08年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夺得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击剑队阔别24年之后再次夺得奥运金牌。

  仲满从事击剑是“半路出家”,15岁之前从事田径训练,之后由于身高优势被借调到篮球队,后被击剑教练发现,从此走上剑客之路。

  教练眼中,仲满对距离的判断有种天生的感觉,这种领悟是与生俱来的,后天苦练未必能够练就。而事实上,勤奋加天赋是仲满成功的两大秘诀。在国家击剑队里,仲满号称“劳模”。日常训练里,教练都以他为标尺,他累了大家就可以休息了,他没说累谁都得继续练着。”

  回顾仲满的夺冠之路,神勇两字尚不足以形容他。他一路斩落经验丰富的泰国选手、西班牙老将海梅-马蒂、法国猛将朱利安-皮耶。在决赛上,黑马仲满丝毫没有因开局落后而影响心态,而是冷静、镇定,大举压上,打得对手难以招架,终将比赛变成了个人秀。黑马一黑到底,而他也成为中国第一位男子击剑奥运冠军、中国第一个佩剑世界冠军,这也是栾菊杰获得奥运冠军后,中国击剑队阔别24年之后再次夺得奥运金牌。

  刊文报道:《仲满:击剑是优雅的智力运动》——南方人物周刊09年第4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