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青年领袖评选候选人陈萨推介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3:29  南方人物周刊
2009年青年领袖评选候选人陈萨推介词(图)
陈萨

  陈萨:中国新一代青年女钢琴家

  陈萨,1979年生于四川重庆,作为历史上唯一一位在世界级三大顶尖钢琴比赛(英国利兹钢琴比赛、肖邦钢琴比赛、范.克莱本钢琴比赛)中均获奖的钢琴家,被誉为“中国钢琴时代”的领军人物。

  7岁学琴,9岁进入川音师从但昭义教授,从10岁开始,陈萨便屡屡斩获国内外大奖。

  15岁那年,陈萨应邀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演出《黄河》钢琴协奏曲,一鸣惊人;翌年,参加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名列第四名,成为该项赛事上获奖的第一个中国人。21岁在肖邦钢琴比赛中获奖。之后,陈萨又在美国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报捷,勇夺水晶大奖,媒体形容她的演奏具有“闪光精湛的技艺和珍珠般的音质”。

  陈萨和郎朗及李云迪,是中国目前最受瞩目的钢琴之星。而陈萨是三人中是唯一的女生。郎朗因为总和超级乐团及明星指挥‘捆绑’一起,所以声誉日隆;李云迪则因为是萧邦国际钢琴比赛史上首个拿下第一名的中国人而大名如雷贯耳。相比之下,陈萨似乎没有很显赫的经历,但这些都掩盖不了这个女孩的锋芒。相对郎朗的老成豪放,台风有如玩家自我陶醉却又光彩眩目,和李云迪温文儒雅有如诗人般的演奏气质,陈萨的音乐更清澈透明,指尖流露出坚定和果敢,技术精妙一如水般无痕,能将激情和感动融于平和自然之中,令听者浑然不觉,转而心潮澎湃。

  陈萨说希望音乐会上的观众都能冲着他们热爱的音乐而来,而不是演奏家的履历。

  刊文报道:《陈萨:音乐不是奥林匹克》——南方人物周刊09年第15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