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青年领袖评选候选人郭玉闪推介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3:29  南方人物周刊
2009年青年领袖评选候选人郭玉闪推介词(图)
郭玉闪

  郭玉闪:公共知识分子的参政样本

  现居北京,公共知识分子,网名浩风,其自我介绍是:“服务于两个NGO,一个是做研究的,叫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一个是做行动的,叫公盟”。作家余世存对他的描述是“一个热情似火的学者,做过沙龙、慈善、环保、维权、学术、翻译”。

  77年生于福建莆田,95年进入南京邮电大学邮电管理专业,之后进入北大读政治经济学的研究生。北大期间,恰逢“一塌糊涂BBS”如日中天,他成为公民生活版块的活跃网民,还参与组织“草坪沙龙”,邀请崔卫平、王怡等学者和社会人士来到静园草坪,跟同学们座谈。毕业后,在天则经济研究所、《权衡》杂志等经济专业类机构任职。03年,参与NG O“公盟”,主做法律援助,工作内容为法律研究、个案援助和公民参与。07年,牵头成立了“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工作包括:1、中国转型思想研究,包括国外著作的译介和国内改革范式的研究;2、民生研究,主要集中在垄断行业;3、跟夏霖律师在法律方面合作,近期项目是呼吁废除死刑等等。

  有赤诚和执拗情怀的“郭大侠”

  03年,郭走上了“行业研究和维权援助相结合”的道路,跟出租车也有了不解之缘。“我们的工作就是做研究、写报告和媒体文章,帮助出租车行业的维权人士,给他们策划、建议理性抗争,提供法律援助。”他强调,目的不仅是揭黑,还要厘清原因,给出解决方案。

  眼下,他最主要的工作是作为“公盟”三聚氰胺奶粉援助团的总协调人,“尽力让受害者群体在公众面前亮相,发出他们的声音,希望能促成专门关注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的基金会的建立,让那些孩子和家长得到真正有效的长期救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