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森林火灾持续蔓延 伊春市撤离7个林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伊春4月29日电(记者 刘景洋、孙英威、程子龙)记者29日14时从伊春市森防指获悉,根据火势变化情况,黑龙江省伊春市委、市政府组织7个林场人员紧急撤离,撤离人员约2000人。目前,已有一个林场已被大火烧毁,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受大风和高温天气影响,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伊南河林场蔓延至伊春境内的火灾进一步向东北方向发展。目前,火灾已发展到伊春市林业施业区内最大面积的草塘地带,这里地势比较平坦,杂草堆积,火势蔓延较快。

  面对新的扑火形势,伊春市高度重视,市领导乘直升机赶到火场一线指挥扑救工作。目前,伊春市境内扑火兵力达到2050人,有近50名处级干部和150名科级干部在火场参与扑火。

  据伊春市政府报告,现已组织火场周围的山峰、阳光等7个林场紧急避险、疏散,当地干部逐户动员撤离。山峰林场在撤离后5小时被大火烧毁,无人员伤亡报告。据伊春市政府一位负责人说,撤离人员约2000人。

  根据气象监测,29日,伊春火场的平均风力达到7级,瞬间风力达8级,并伴随25-28摄氏度的高温,这给扑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未来24小时内,伊春地区无降水,温度较高,西南风5-6级,瞬间风力达7级。

  27日13时,卫星图像监测到,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伊南河林场施业区有2个像素热点,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当日下午迅速组织兵力进行扑救。

  27日16时,由于风向变化等原因,伊南河林场火灾烧入伊春市林业施业区境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森林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