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宣布进入猪流感疫情应急初期阶段

  昨日上午,四川省政府召集卫生、药监等部门开会,研究部署我省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昨日下午4时许,省卫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四川已进入应急初期阶段,各级卫生部门已做好疫情应对的各项准备,市民无需恐慌。

  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

  据了解,省卫生厅已启动《四川省流感、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省疾控中心已启动省内流感疫情监测措施,安排专人密切跟踪国内外猪流感流行情况,落实专人负责覆盖全省的流感监测网络上流感样病例的监测、报告、采样和检测。

  目前,省卫生厅已成立由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正荣牵头的“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领导小组和专家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建立值班制度,并要求各市州卫生局、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要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卫生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

  在会上,省疾控中心急传所所长祝小平表示,四川已进入防控猪流感的应急初期阶段。但由于我国尚未发现人感染猪流感病例,市民不必恐慌,也无需囤积药品。

  “达菲”目前已备足

  省卫生厅昨日下发了《关于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应对和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人感染猪流感疑似病例,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要做好医学观察;对于重症病例,医疗机构要积极抢救并及时报告;并要做好消毒隔离和人员防护,防止院内交叉感染。

  目前,在省政府应急办的协调下,省医疗物资公司储存了充足的应急药品“达菲”及其他疫情控制所需药品、器械和防护用品。

  据悉,省卫生厅将于5月初举办省级人感染A/H1N1猪流感病毒疫情技术培训班。

  本报记者 蓝岚 张凌 实习记者 谢思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