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伊犁果子沟山区降雪500旅客滞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7:39   亚心网
新疆伊犁果子沟山区降雪500旅客滞留(图)
  4月28日至29日,国道312线果子沟路段出现雨夹雪,继而转为大雪天气,果子沟松树头路段有结冰现象,造成车辆受阻。摄影 通讯员 杨宪平

  亚心网iyaxin.com讯 (文/本网记者 朱泓源 马伊宁 实习生 王万湖 通讯员 彭传哲 刘富强 图/通讯员 杨宪平) 4月28日至29日,伊犁河谷果子沟山区普遍出现降雪天气,国道312线果子沟路段小垭口K4738至K4740处平均积雪近6厘米,能见度不足50米,果子沟松树头路段有结冰现象。造成近200余车辆和近500名旅客陆续被困。

  记者从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伊犁公路总段了解到,从4月28日18时开始,伊犁河谷果子沟山区就普遍出现降雪天气,虽然持续降雪但路面一直没有积雪,公路交通运行正常。23时,降雪达到中量并伴有6级以上大风,气温骤降至-10度左右,国道312线K4742处开始积雪,经过汽车碾压后局部路面出现浮冰,部分重型拖挂车因无防滑链而打滑受困,受阻车辆很快排成长龙,近200余车辆和近500名过往旅客陆续被困。

  接到险情后,霍城公路段立即调集应急人员和机械赶赴果子沟除雪保交通,果子沟交警中队干警也积极配合,疏导交通。截至昨日4时,被困车辆及旅客全部安全通过果子沟,道路恢复通行。

  据了解,霍城县交警大队从28日23时开始对果子沟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由伊犁开往乌鲁木齐方向的大型拖挂车、牵引车均限制通行。昨日11时左右,记者电话连线客运班车一位姓马的司机,据他介绍,他正在通过果子沟路段,路面依然湿滑,货车仍无法通行,但是客车和小车可以通过。

  29日14时许,管制道路完全恢复畅通。

  据了解,4月29日晚间,果子沟山区可能继续有雪,公路人员提醒过往司机注意车辆防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降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