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建设人文北京作出新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就人文北京研究工作和首都高校科学发展情况到人民大学进行调研。他强调,北京社科界和包括人民大学在内的首都高校要充分发挥人文学科的优势,大力支持人文北京行动计划制定工作,为建设人文北京作出新贡献。

  刘淇仔细察看了人大校史展、人大支持人文北京建设成果展和中国首个集产学研功能为一体的思科网真演播室,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在讲话中向北京市长期以来对包括人民大学在内的首都高校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人民大学要积极总结学校快速、健康、平稳发展的好经验,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继续开拓进取,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刘淇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人大教职员工,并向首都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五一”节日问候。他指出,多年来,人民大学积极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为北京市各行各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高水平人才,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奥运期间,人大师生积极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特别是扎实开展人文奥运研究、积极参与奥运志愿活动,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淇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北京市委、市政府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提出了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战略任务。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是科学发展的有机整体,“人文”是目的,“科技”是推动力,“绿色”是保障。建设人文北京,就是要在首都各项工作中全面落实以人为本的要求,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积极促进文化事业发展,妥善协调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进一步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不断促进首都的和谐与稳定。希望人民大学充分发挥人文学科优势,与北京市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大力支持人文北京行动计划制定工作,为建设人文北京作出新贡献。各区县、各部门要继续按照“四个服务”的要求,为包括人民大学在内的首都各大高校的建设与发展服好务。

  市领导李士祥、赵凤桐、黄卫以及人民大学校领导程天权、纪宝成等参加座谈。RJ176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