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线第14天:九峰山上张红和她的红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2:38   成都电视台

  (北线报道组)

  北线出镜记者朱正:“说起龙门山我们就会想到九峰村,说到九峰村我们就会想起农家乐,因为就在当地有97%的农户都是以经营农家乐为主,就在过去当地大大小小的农家乐1000多家,每年都要接待游客上百万人次,至今我们提起像九峰山庄、赵家花园这些名字,很多成都人都觉得非常熟悉。

  九峰山,距离成都市区70多公里,与银厂沟彼此映衬,风景宜人,农家乐林立。但大地震后,绝大部分农家乐毁于一旦,曾经腰缠万贯的九峰村民因此背负沉重债务。

  很多农家乐老板纷纷转行,要么外出打工,要么呆在板房无所事事,只剩少数人家还在苦苦支撑。以全木结构房屋著称的“红房子”农家乐,也遭受到了重创。筹集资金、规划设计、请人施工,经过重建,红房子在今年年初试营业,成为龙门山镇首个开门迎客的农家乐。每天看着空空荡荡的木屋,红房子的女主人张红常常守着电话发呆。

  红房子农家乐老板张红:“我们这后面,游客取名叫天府广场,平时很热闹,但是现在就很清净得嘛,地震了过后回来的时候,屋里人都没有,我一天门都不出,就不习惯了嘛。”

  就在这漫长寂静中等待整个景区的恢复吗?这几天,张红有点不甘心,她开始在心里琢磨开了。

  张红:“想法现在还不成熟,想去串联一下,我想把我们附近的几家农家乐,5.12搞一个纪念活动,整体都开张嘛。不管是一间两间,只要有接待能力就是我们的胜利。”

  张红说,尽管仍然面临困难,但自己对未来充满希望。在她眼中,有当地政府的扶持,未来的三年内,九峰山的旅游业都将逐步得到恢复和进一步发展。

  张红的“鬼点子”得到了附近几家农家乐老板的认同,他们也希望让山外面的游客知道,九峰山的农家乐还在,这里依然还是个旅游休闲的好地方。

  朱正:“毛巾挂好了,被褥铺好了,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准备就绪了,虽然对于其他的农家乐老板来说还存在着资金和材料上的困难,但是大家都说这些不是问题,因为他们已经约定好了,今年5月12号红房子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