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线第14天:三郞镇—美好家园建设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2:38   成都电视台

  (南线报道组)

  南线出镜记者陆佩:“今天我们来到的是崇州市三郎镇,听说三郎镇凤鸣村统规自建点里修的房子,每一栋都各不相同,并且还各具特色,到底是不是呢,我们一起到现场去看一下,我们眼前看到的这栋房子的主人,听说是整个统规自建点里第一户搬进来的,他在春节前就入住新居了。这栋楼的装修风格比较有特色,外墙还是用石头做的装饰。”

  陆佩:“我身后这个还在做外墙装修的房子,听说它已经租了出去。”

  这套房子的主人名叫王国宇,家里的七间住房在地震中全部倒塌,震后,他选择了统规自建,花了五万元钱,修起了这套一百多平米的小别墅。

  陆佩:“听说你的房子已经租出去了?”

  崇州市三郞镇凤鸣村村民王国宇:“租出去了。”

  陆佩:“租给谁的。”

  王国宇:“上海人。”

  陆佩:“租了多少钱一个月呢?”

  王国宇:“800块,一年就是9600。”

  离王国宇的新家不到100米,是村民吴泽良大爷的新家,目前,吴大爷的家已经进入装修阶段。吴大爷说,自从新房动工修建的那天起,他就巴望能早日搬进来。

  实际上,无论是王国宇,还是吴大爷,他们的房子在规划上都提前为将来的产业发展做好了准备。

  吴大爷的小孙女吴怡婷出生在地震后的第五天。如今,快一岁的小宝宝正在牙牙学语,蹒跚学步。

  吴怡婷的妈妈王倩:“现在女儿马上要一岁了,我们准备(5月)17号搬过去,给她办个一岁生日,请她们外婆外公,给她庆祝一下。”

  地震使凤鸣村470户农户房屋或多或少受损。如今,村里的两百多户已住进了统规统建点的住房,另外的140户农户,都像吴大爷家一样,正在热火朝天地搭建统规自建房。

  陆佩:“今天我们在凤鸣村,看到这些正在修建的房屋,每一栋都是依山而建,各不相同,将来当本地的农户搬进这些住房以后,他们不仅可以自己居住,而且可以利用这些住房大搞农家休闲旅游,这也是对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多样性、相融性、共享性和发展性最好的诠释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