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高度关注温家宝与麻生太郎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4:36  新华网
日本媒体高度关注温家宝与麻生太郎会谈
  4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来访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网东京4月30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晚在北京与到访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举行会谈。共同社和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9日晚对会谈进行了及时和详细的报道,日本主要报纸30日在头版报道了会谈的消息。

  《朝日新闻》的报道说,两国领导人进行了约2小时20分的会谈,双方确认在世界经济危机、猪流感、朝核问题等方面加强合作。一个月内进行3次领导人会谈在两国邦交正常化以来史无前例,而去年两国领导人互访甚至达到创纪录的5次。本次领导人会谈在推进日中战略互惠关系的旗帜下显示了两国在经济和国民交流等广泛领域合作的成果。

  《读卖新闻》详细报道了两国领导人在猪流感防治、两国历史问题、朝核问题、核裁军等方面的表态,并指出双方已就加强经济、环保和人员交流3大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

  《每日新闻》的报道认为,此次会谈成为两国相互确认冷静应对朝鲜事态的平台。报道说,两国均希望早日重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将朝鲜拉回谈判桌前。双方还同意在经济合作方面重开高层经济对话。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两国领导人就合作预防猪流感达成一致,并确认要早日重开六方会谈,双方还同意开设东京羽田机场至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定期包机。在麻生的首次正式访华过程中,双方显然为表现战略互惠关系进展动了脑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