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岐山将赴欧盟主持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并访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谭晶晶 孙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0日宣布:经中欧双方商定,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于5月7日至8日赴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的个人代表、欧委会贸易委员阿什顿共同主持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随后将应英国财政大臣达林邀请,于8日至12日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与达林共同主持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关于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姜瑜介绍说,双方将围绕“危机时期促进商业机会,通过贸易和投资开放刺激经济重振”的主题,就中欧经贸合作领域的重要议题交换看法。中国国务院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和欧盟委员会多名委员将出席对话。中方参与对话的部门包括商务部、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等。

  “中方希望通过对话向外界传递中欧携手行动,保持开放,提振信心,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健康发展,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积极信号。”姜瑜说。

  关于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姜瑜说,双方将围绕“中英加强合作支持可持续增长”这一主题,就支持经济增长和社会福利、金融稳定和资本市场发展、加强双边能源和环境合作支持绿色增长、贸易与投资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国国务院多个部门负责人和英国政府多位内阁大臣将出席对话。中方参与对话的部门包括财政部、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和证监会等。

  姜瑜表示,中方愿与英方一道,共同推动对话取得更多互利双赢的成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欧经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