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规划土地系统窝案5人获刑 原副局长判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4月30日电(记者 邓伽)30日,海口市规划土地系统腐败窝案5名被告人受到公开宣判,其中海口市规划局原副局长陈立奇因受贿130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此案其余4名被告人分别为海口市规划局原总规划师王小山、海口市国土局土地利用科原科长杨冬珠、海口市财政局国库支付局原副局长王力以及非国家工作人员郑创辉。

  30日上午,海南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陈立奇、杨冬珠、王力、郑创辉4人的受贿或贪污案件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法院经审理查明,2002年3月至2008年6月,被告人陈立奇担任海口市规划局副局长期间,兼任海口市处置积压房地产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主管用地规划管理和审批等工作。在此期间,陈立奇利用职务之便,为11家单位谋取利益,并先后非法收受11家单位130万元人民币。

  在法院当天的判决中,杨冬珠因受贿107万元和8000美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王力因贪污罪、受贿罪数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15年;郑创辉因在与王力等贪污和受贿的共同犯罪中系从犯,被判有期徒刑5年。

  30日上午,海南儋州市人民法院对王小山受贿案也同时进行了一审判决。王小山在2002年至2007年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非法收受32个单位和个人的钱财71.5万元和8000美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法院判处王小山有期徒刑10年。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二庭庭长宋家法介绍,此次海口市的规划、城建、国土系统腐败窝案总共有12件12人,已有11件11人由检方提起上诉,另有1件仍在侦查。30日判决的这5案其本质是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和权钱交易,与房地产开发联系紧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规划 腐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