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H1N1流感患者入住酒店约300人被隔离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0:18  新华网
香港H1N1流感患者入住酒店约300人被隔离观察
现场工作人员忙碌而有序。人民网记者李海元摄

  新华网香港5月1日电(记者 陈思武 陈济朋)香港1日晚证实出现首例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后,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林秉恩宣布动用防治传染病法例有关权力,封锁患者曾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并将酒店内约100个职员和200多名住客隔离观察7天。

  1日晚7时4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戴上口罩及防护手套的警察在酒店外面街道,禁止酒店内人员外出,部分住客通过手机和外界联系。随后,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将大批治疗流感特效药特敏福运往酒店,向接受隔离观察的人员派发。

  林秉恩强烈呼吁在酒店封锁前离开的住客返回酒店接受隔离检疫,及时获得适当的药物治疗。根据法例,特区政府有权在出境关口阻止他们离港。他同时呼吁曾接载过患者的2名出租车司机与卫生署联系。卫生署也寻求警方协助,寻找与患者在航班上密切接触者。

  1日23时30分许,穿上防护衣的卫生署人员将酒店内部分怀疑出现流感症状的人员,用救护车护送前往医院接受隔离检查。

  香港特区政府1日晚召开紧急会议后,已决定将流感应变警戒级别由“严重”提升至最高级的“紧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