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首例患者入住酒店封锁 300人被隔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08:59  中国新闻网
香港首例患者入住酒店封锁300人被隔离(图)
图为香港东区医院当晚及时更换警戒级别。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5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日晚正式公布,香港出现第一宗H1N1甲型流感确诊个案,病人是墨西哥人,4月30日乘坐东方航空公司的航班由上海赴港,目前在香港玛嘉烈医院隔离观察。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这名墨西哥籍确诊病患入住的维景酒店,由1日傍晚起正式进入全面封锁状态,200名住客与近百名员工需即时进行隔离检疫,七日内限制出入。

  截至2日凌晨1时,共有32名酒店住客出现流感症状,需救护车分批送往四间医院详细检查。10名拒绝返回酒店的住客,特区政府安排他们即时入住麦理浩夫人度假村隔离中心。

  报道说,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员及香港特区卫生署人员在酒店四周戒备,部分穿著全套防生化衣物的人员进入酒店内调查,现场弥漫紧张气氛。

  政府有权阻截旅客离港

  32名感到身体不适的酒店住客包括11男21女,最年轻的二十多岁,年纪最大的五十多岁。该批住客分别由救护车分流到玛丽医院、东区医院、伊利沙伯及广华医院检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林秉恩强烈呼吁住客不要逃避,已经离开酒店的住客要返回酒店,当局会提供特效药品。他表示在法例上,政府是有权阻截有病的旅客离港。

  六年前震惊全球的SARS疫情由香港京华酒店引爆,病毒散播源头的京华酒店被及时封锁隔离,港人心有余悸;六年后新型病毒卷土重来,首宗确诊病例的维景酒店与当年情况相似,可谓“京华”翻版。

  位于香港湾仔轩尼诗道的维景酒店由1日傍晚8时起进入全面隔离状态,酒店对出的轩尼诗道第一条车道亦需进行封锁。现场拉起蓝白相间警戒线,大批戴上口罩的警员及卫生署人员在场戒备,禁止入住酒店的旅客外出,而返回酒店的住客一旦决定进入,亦需即刻接受七日隔离。酒店现场有提前预订了房间的内地旅客,得知当局封锁酒店后,决定改寻其它酒店。

  最高规格防护衣入内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曾经进入酒店协助调查,卫生署人员亦身著最高规格防护衣入内,带同大批口罩、医疗物资与一箱箱特敏福药物,进驻酒店提供协助,并派药给酒店内的人。食物环境卫生署一批职员就身穿保护衣物,手提地拖与水桶等清洁用品。警员及民安队成员戴上手套及口罩,入夜后在门外守候,不准其它人出入。民安队成员只表示正执行行动,但不肯透露详情。

  曾浩辉在酒店了解情况后表示,酒店要隔离七日,当局会向酒店内的三百名旅客及职员派发“特敏福”,并提供食物及日用品。病人曾入住的酒店十一楼,会加强消毒清洁。至于仍然未返回酒店的住客,警方会协助追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H1N1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