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甲型HINI流感个案暂不会影响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 此间学者表示,香港1日出现首宗甲型HINI流感确诊个案,暂时不会对经济有太大影响,关键看未来10日特区政府能否有效控制疫情。

  据《大公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关焯照表示,由于特区政府有处理非典的经验,所以这次迅速采取隔离行动,相信这次疫情不会太过严重,但市民的心理上可能会有一定影响,短期内楼市或出现波动,市民对饮食和娱乐行业的消费意欲也会减弱。所以未来10日是比较关键的日子,要视乎特区政府能否控制个案感染人数。

  中大财务学系副教授苏伟文表示,恐慌一定会有,但这次不同当年的非典,香港不是源头,相信对香港的经济不会有太大影响。

  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学系副教授麦萃才表示,根据当年非典的经验,的确会对饮食、旅游、零售等行业有影响。不过,由于香港不是唯一受影响的地区,情况未必会像非典时恶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