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舆论:沉着有序应对甲型H1N1流感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日宣布,香港已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香港各大媒体2日对此事进行了集中报道,此间舆论对特区政府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表示肯定,认为只要准备充足,不自乱阵脚,不掉以轻心,防控甲型HINI流感这一仗是可以打赢的。

  《大公报》发表题为《抗疫重点要转入防扩散》的社评说,自周初甲型HINI流感开始肆虐全球以来,香港的防疫工作一直做得不错,政府措施及时,市民也全力配合,但现在“缺口”已经被冲破,整个抗疫工作需要作出必要的调整,现阶段关键是要由一般性的预防转变为集中全力防扩散。

  社评说,经历过非典和禽流感考验的广大市民,只要配合政府的工作,人人多走一步,从自身、家人健康和居所环境卫生做起,形成全城清洁、全民抗疫,防控甲型HINI流感这一仗就是可以打赢的。

  《文汇报》的社评则建议,香港应一手防病毒扩散,一手维系社会和商业的正常运作。特区政府也应正面介绍香港及时发现首宗甲型HINI流感个案,以及严格防范病毒扩散的措施。

  《明报》发表社评说,发现病例并不可怕,更不必恐慌,因为香港已经做好准备。社评说,当疫症之来临是无可避免之时,特区政府的处理就成为遏阻疫症蔓延的关键因素,情况显示特区政府有预案应对,可见只要准备充足,临阵不周章,就更有把握打胜仗。

  《香港商报》的社评说,相信只要全城提高意识,市民和特区政府同心协力做好卫生防护工作,不自乱阵脚,不掉以轻心,一齐妥善做好各种预防措施,则无论病毒多强,相信也难以对港造成严重损害。

  《成报》认为,特区政府今次处理大流感渐趋成熟,对发自北美的甲型HINI流感,如何防止传入,如何部署口岸把关,如何因应形势推出相应的措施,都能做到有条不紊。

  《新报》的社评说,此次抗疫特区政府懂得先行几步,做最坏的打算和最好的准备,行政长官亲自挂帅领导防疫,有条不紊地推出各项措施,对特区政府的工作表示肯定。

  《星岛日报》的社评说,香港发现首个甲型HINI流感个案,特区政府反应尚算快速,当患者求诊后,迅即由两个单位确诊,随即启动连串防卫措施,包括识别同机旅客名单、隔离患者入住旅馆的员工及住客,同时宣布提高警戒级别。=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