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继续查找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的接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记者 陈济朋 张雅诗)一名墨西哥男子1日在香港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2日继续查找与患者有过接触的人,包括与患者搭乘同一航班的旅客,出租车司机,以及在香港入住一家酒店的旅客和员工等。目前已与大部分接触者取得联系。

  据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等公布的消息,这名25岁的墨西哥男子搭乘墨西哥AM098航班抵达上海,在上海转乘东方航空MU505航班,于4月30日下午飞抵香港,离开机场后搭乘一辆出租车前往湾仔维景酒店。之后出现流感症状,当晚7时许搭乘另一辆出租车前往附近的律敦治医院求诊。患者目前在香港玛嘉烈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周一岳表示,患者搭乘的东方航空航班上有142名乘客。患者入住的酒店则有100多名员工和240多名住客。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2日晚表示,与患者搭乘同一出租车的两名亲友,以及患者抵港后会面的一名在港友人已被隔离。初步测试表明,这3名密切接触者没有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相对而言,其他旅客被传染的风险较低。

  两名出租车司机已与卫生部门联络,有关部门正在了解其身体状况。

  在东方航空航班上坐在患者前后三排的36名旅客,已全部联络到。其中30人已隔离观察,6人已经离开香港。

  在维景酒店的共约350名住客和员工,大部分已经联络上,但目前仍有50人未回酒店。曾浩辉表示,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将通过酒店业协会追踪这些旅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