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金佛山索道停电数十游客悬半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1:10  华龙网-重庆晚报

  昨日,到南川区金佛山旅游的几十名游客莫名惊魂:他们乘坐的索道突然出现供电故障,轿厢停在200多米的高空。幸好索道工作人员手摇钢索拉回轿厢,才安全地将乘客解救回地面。但索道被迫停运,上千游客上下山受阻。

  据家住南岸区的乘客邢先生介绍,昨上午11时许,他们乘坐索道下山,由于游客很多,又接近中午,下山的游客都在索道前排起了队。他们乘坐的轿厢里共有10名乘客,索道启动后不久,有人惊讶地大喊,“看!怎么不动了?”这时大家透过玻璃窗,才发现索道停止了运行。

  邢先生说,他吓了一大跳——索道距地面高达200多米。游客们惊慌起来,有的拿起电话拨打119报警。目击者沈先生称,当时共6部上下行轿厢在运行,载有三四十位游客。

  据介绍,发现索道停止运行后,索道的工作人员忙碌起来。按照应急方案,可启动备用电源将索道拉回来,但因为索道在之前曾出现备用电源电压不稳,造成轿厢剧烈震动的情况,工作人员遂放弃了这一方案。

  目击者称,他在现场看到,索道工人采用手动装置,手摇钢索,将索道轿厢拉回地面。由于手摇的速度有限,索道轿厢运行很慢,乘客情绪又有些激动,工作人员只有一边拉索道,一边喊话安抚游客的情绪。沈先生告诉记者,大约20多分钟后,轿厢回到地面,受困游客才逐一走下轿厢,安全回到地面。

  昨下午3时许,记者从金佛山景区获悉,受索道供电线路故障影响,索道已断电停运有4个多小时。景区山上上千乘客因此下山受阻,山下游客也无法通过索道上山。景区正采取调运中巴车等工具,对部分时间安排紧迫的游客进行疏散。

  景区表示,目前正在加紧抢修,力争在当日恢复索道运行。记者 夏祥洲

  相关链接》》

  金佛山索道停电有“前科”

  2005年4月20日,21名游客在金佛山景区乘坐索道时突然停电,幸好工作人员手摇钢索拉回轿厢,才使得乘客安全返回地面。事后查明,原因系当时南川电网检修线路,导致停电。

  2006年8月12日下午,金佛山景区旅游索道突然停电,48位游客困在距离地面200多米的轿厢里,一六旬老人吓得高血压病发当场昏厥,半小时后供电恢复,乘客才安全返回地面。

  2007年1月24日,金佛山景区,雪灾导致大树压倒电杆停电,试车中的旅游索道停运近一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客 半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