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甲型H1N1流感致死率暂低于SAR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2:22  金羊网-新快报
专家:甲型H1N1流感致死率暂低于SARS
广东省疾控中心原中心副主任、流行病学专家许锐恒

  ■专家解读

  甲型H1N1流感是不是第二次SARS?它的威力到底有多厉害?市民应该如何防范?戴口罩是否有效……昨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原中心副主任、流行病学专家许锐恒对此进行了解答。

  新快报讯(陈杨 李斯璐 通讯员 易学锋 刘勇鹰)流行病学专家许锐恒(见上图,李斯璐/摄)昨天表示,不能说甲型H1N1流感就是第二次SARS,因为这是两种不同的病毒。“但是相对以往三次全世界流感大流行,对于甲型H1N1流感,全世界是准备得最充分的一次。”

  许锐恒介绍,流感的病毒不一样,造成的危害和损失就会有所不同。

  他举例说明:1918年西班牙流感,全球2千万-5千万人死亡,致死率达到3%;1990年出现禽流感至今,全球感染人数为421人,但死亡人数达到257人,致死率高达61%;2003年的SARS疫情,致死率也高达9.6%;而本次甲型H1N1流感目前的致死率只有2.6%,危害性及破坏性还没达到SARS的水平。

  许锐恒还强调,甲型H1N1流感的传染性与SARS的明显区别在于,前者在发病的潜伏期就已经有感染性,而后者则在患者发病、出现发烧等症状时传染性最强。因此,即使病毒携带者还未发病,但已会传染他人,仅仅依靠体温探测仪发现病人是不够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