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排除4例发烧者感染甲型H1N1流感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2:38  新京报
视频:北京15名与香港患者同机者无流感样症状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北京排除4例发烧者感染甲型H1N1流感可能
  昨日,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港澳台到达出口,几名旅客戴着口罩走出。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记者汪城 魏铭言 王姝)昨日,15名与香港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航班者在北京地坛医院被隔离,接受医学观察。其中10位是北京市民。隔离者均未出现流感样症状。

  17名与病患同机者抵京

  4月30日,一位来自墨西哥的乘客经上海飞抵香港,该乘客后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与这名患者同乘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上的17名乘客,由上海抵达北京,属于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昨日下午,北京地坛医院发布了相关接诊情况。

  该院副院长成军说,5月2日凌晨3时至8时,该院共接诊15名同机者,另外2人已分别在河北、江苏等地被隔离,均无发热等流感样症状。

  成军说,上述15人已开始进行为期7天的隔离观察,并由北京疾控中心进行病毒检测。目前他们体温正常,无流感样症状。如果隔离者中出现疑似病例,地坛医院将在第一时间公布。

  据介绍,15人中,5名为墨西哥旅客(3名为5至9岁女童),10名北京市民。他们中年龄最大58岁,最小5岁,以女性居多。

  15名隔离者被移饭店

  昨晚7时许,地坛医院接北京市卫生局通知,将15名同机者转移至医院南边的国门路大饭店。每人一间房,继续进行医学观察。

  成军转述北京市卫生局的说法称,转移这些同机者,是为了让地坛医院专心做好救治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准备。

  4月28日,北京市卫生局将北京地坛医院定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该院除了在感染二科设立专业病房外,还在ICU准备了8间负压病房收治确诊H1N1流感患者。该院共有床位600张,必要时可加床到840张。

  ■ 检验

  北京排除4例发烧者感染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昨日,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说,北京已累计对4个来自或两周内曾经到过墨西哥、美国等疫区的发烧患者,逐一进行检测,目前均已排除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

  据了解,上述4人中,有两人是4月27日及4月30日,分别由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送来的来自美国加州、纽约的中国籍发烧患者。

  ■ 影响

  北京至香港航班无变动

  本报讯 (记者左林 张媛 实习生张茜)香港前日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截至昨日下午6时,首都机场至香港的所有航班仍在正常起降,没有停飞的消息。

  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机场各航空公司至香港的航班都没有停飞的消息。首都机场目前的防控措施尚未升级,主要是在机场航站楼内加大新风送风量;增加每日楼内消毒次数等。不过,机场已对自主“测温设备”进行检查,以便启动更高一级预案时能马上投入使用。

  昨日下午,记者在首都机场看到,T2、T3航站楼到港的国际航班中,至少有一两成乘客戴上了口罩,以欧美及香港乘客居多。

  据T3医疗中心的大夫介绍,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单日已售出约80个。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型H1N1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