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尚未证明板蓝根对甲型H1N1流感有治疗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4:35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专家任学峰3日在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目前还不能证明板蓝根对甲型H1N1流感有治疗作用。

  任学峰指出,目前大陆还没有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这种情况下传染性是比较低的,没有必要服用药物。“我们强调的还是及时就医,由医生来决定你服用哪种药物。”他说。

  对于现在有些百姓开始服用板蓝根预防甲型H1N1流感,任学峰认为,目前医学上还没能证明板蓝根可以对甲型H1N1流感有治疗作用,而且任何药物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和医生的建议来使用。

  他指出,预防甲型H1N1流感仍要坚持正常的饮食休息,保持人体正常的免疫力,维持膳食的摄入平衡,经常锻炼身体,保证心情愉快,没有必要进行特别的调整。

  但他同时强调,对于一些老年人、儿童或者是免疫力低下的病人,可以适当地加强营养,也可以通过药膳来强健身体,这对于抵御疾病还是有一定帮助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张彦平指出,“甲型H1N1流感”没有特别的治疗手段,如果早期使用达菲是可以减轻症状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