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小长假 山西旅游进账19.7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0:21  山西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山西旅游进账19.7亿(图)
5月3日,人们在享受乡间的快乐。记者孙荣祥摄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5月3日讯 (记者 高萱)在促进旅游消费的“暖春”行动中,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较上年同期均实现了稳定增长。山西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预报中心今晚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3天假期里,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579.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7亿元人民币,这两项统计数字分别比首个五一小长假增长了13.41%和14.21%。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传统热点景区继续成为游客青睐的焦点。5月1日—3日,纳入全省假日统计预报的重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01.76万人次,累计实现门票收入3696.46万元。接待量位居前五位的分别是晋中市、太原市、运城市、大同市、长治市。旅游收入位居前五位的分别是晋中市、太原市、运城市、晋城市、临汾市。绵山景区、平遥古城、运城死海位居重点景区接待量的前三位。

  山西省假日办负责人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地“一卡通”的施行和景区免费赠送门票、景区门票打折等惠民活动的开展,导致部分景区出现门票收入负增长、部分景区门票收入增速落后于游客接待量增速的情况,但这对旅游业的综合拉动效应十分明显。

  来我省旅游的游客客源地也呈现了多元化的趋势,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内蒙古、陕西、山东等周边地区来我省旅游的散客占到80%。而从本省游客出游的情况看,五一旅游市场更趋平稳,假日经济趋于理性,山水游、休闲度假游成为出游的主流,同时,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选择中短线旅游。小长假期间,全省接待量中一日游游客达到了437.32万人次,占到了总接待量的75.42%。

  又讯太原市假日旅游统计中心3日发布信息称,五一期间,太原市共接待游客81.12万人次,同比增长10.06%,其中过夜游客28.96万人次,同比增长9.12%,一日游客52.25万人次,同比增长10.58%,旅游收入30735.07万元,同比增长9.68%,旅游总量稳中有升。

  五一期间,全市11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3.429万人次,同比增长36.34%,实现门票收入258.74万元,同比增长10.18%。

  在全省刺激旅游消费措施影响下,五一期间太原市还接待了2个700人以上的旅游专列,共有1470名省外游客搭乘专列。

  五一·数字

  138.3万

  各铁路、公路站场涌入了大量的旅客,其中太原火车站4月30日旅客流量7.5万人次。公路客运方面,发往省内各市如大同、忻州、长治、晋中、阳泉等地的客车客流最为集中,三天时间发送旅客138.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4%。

  相对而言,航空客流数量比较平稳,太原机场5月1日起降航班66架,运送旅客6540人次,5月2日起降航班59架,运送旅客4904人次,与平时相差不大。

  20%

  “‘五一’的中短线特别是省内线比较火爆,五台山、平遥古城、壶关太行山大峡谷、晋城凤凰欢乐谷等一些景区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省外游的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河北等方向。”中旅假日、四季风等旅行社负责人表示,除了五一假期较短的原因之外,景区打折、旅行社让利、酒店促销、动车的开行等等,都降低了成本,方便了出游,大大提升了游客的出游意愿。

  30

  太原供电95598客服热线共处理供电事故30次左右,主要由用电户内部设施维护不到位和超负荷用电所致。

  206

  太原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电话206个,其中咨询电话202个,申诉、举报电话4个,通讯消费最让消费者闹心。手机产品质量差、节日期间售后服务不到位、久修无果是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问题。

  本报记者 郑书成 高萱 黄堃 张勇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