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发表社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今天是五四运动九十周年。今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头版显要位置发表社论称,五四运动树立了一座推动中国历史进步的丰碑。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

  这篇题为《为民族复兴奏响青春乐章》的社论说,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这场运动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

  社论称,这是一场伟大的新文化运动,这场思想启蒙运动,猛烈地冲击和荡涤着阻碍中国进步发展的旧礼教、旧道德、旧思想、旧文化,为新思想、新文化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开辟了前进的道路。

  社论指出,五四运动树立了一座推动中国历史进步的丰碑。它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并使社会主义思想成为五四运动后新文化运动的主流。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深刻影响和推动着二十世纪中国发展的历史进程。

  社论强调,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振兴中华新的实践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