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2:50   SMG《七分之一》

  徐美(妻子) 被告在拿了我的救命钱的基础上,还要求和我离婚,

  钱忠(徐美的丈夫) 我迫不得已,她这么逼我我才这么做的。

  徐美(妻子) 他甚至有时候可能还要威胁我,所以我觉得他已经伤透了我的心

  钱忠(徐美的丈夫) 实况里再挑一句话(待定)

  【解说】 法庭上正在激烈辩论的双方是一对夫妻,23岁的妻子徐美是原告,24岁的丈夫钱忠是被告。在法庭上,徐美指责丈夫无情,不仅狠心抛下自己,还卷走了自己的救命钱,而丈夫钱忠坚持说,自己是无辜的。

  【实况】

  钱忠:说实话这些钱都用掉了,只剩下46300块现金。

  徐美:被告都没有跟我说起过,我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

  0208审:当庭才知道的是吗?

  徐美:对的。所以对它的真实性,我也表示怀疑。

  2153审:第二项,对方提出要你(被告)每月承担一定的抚养费,你的看法怎么样?

  钱忠:吓得都没办法,我们都是老百姓,打工的,赚一点小钱,一年能赚多少钱?/除非想敲诈一笔。

  【解说】在庭上,这对夫妻之间的辩论焦点有两个,第一点是关于一笔十二万元的争议款,妻子要求丈夫返还这笔钱,但丈夫说,这笔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已经花得差不多了;第二点,妻子向丈夫索要每月500元的生活费,丈夫认为毫无道理。法庭上的气氛紧张激烈,只是这对如今反目的夫妻,可能谁也没有注意到,再过一个月,就是他们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

  【转场+解说】

  徐美和钱忠相识于2006年。徐美家住在奉贤金汇镇新强村,中专毕业后,她被一家外资企业录用,专门检验音响的音质,在工作中,她与邻车间的同事钱忠相识相恋了。钱忠家在附近的肖塘镇上,两家相隔不远。

  【采访】

  徐美:他的热情他的善良,接触久了人家也就说的日久生情

  钱忠:她很随和没有什么脾气,人家说能过日子的那种

  徐美:不管我去哪里他都会陪着我。

  钱忠:上下班时间是一致的,每天一起来一起去。

  【解说】

  处于热恋当中的两人几乎行影不离,十分甜蜜,2007年5月,在相恋8个月后,徐美和钱忠结婚了。由于两家的经济条件都一般,这对新人没有置办新房,只能在两边父母家轮流居住,不过二人的婚后生活过得依然甜蜜,双方的父母还各凑了一万多元,给小夫妻买了一辆小轿车。

  【采访】

  钱忠:蛮融洽的,有的时候我感觉她跟我父母的关系比她自己的父母都好一点

  徐美:有时候婆婆都会帮我们洗衣服,我们有空的话会买点菜等他们一起吃,那个氛围大家都相处得很好,

  【解说】

  但是这种幸福没能持续多久。婚后不久徐美怀孕了,在一次做孕检时,她被查出胎儿脑积水,必须引产。

  【采访】

  徐美:他确实也蛮喜欢小孩子的,我是一路哭回家的

  钱忠:心疼的,一个是自己老婆,一个是自己的孩子,没办法割舍的。

  【解说】

  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徐美做了引产手术后不久,她又被医院确诊,患有急性白血病和急性骨髓纤维化。

  【采访】

  张燕香 上海第十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未分化的,/全身情况都是很差的,血色素只有三点几,血小板只有几千个,白细胞也只有几百个,所以她属于比较少见的这种情况

  钱忠:人都快崩溃了,没办法接受的事实,

  徐美:只有3个月的生命,病危通知书也发下来

  【解说】

  漫长的保守治疗开始后,两家人强忍着悲痛,开始为徐美的治疗奔波筹钱。

  【采访】

  钱忠:哪怕看不好也是(要看),既然得病了,总归是以看病为主

  徐永昌:检查出来说得了这个病,亲戚那个时候还是可以的,刚刚开始还是可以的

  钱文良:真的挺遗憾的,作为这么年轻我也流过泪,我老婆流过多少泪数也数不清,上班回到家里就哭就这样

  【解说】

  很快,两家的亲戚行动起来,两人的同事,同学也纷纷捐款,加上单位给徐美办理的5万元保险金,徐美获得了12万9千多元的治病钱,这笔钱由丈夫钱忠保管。当时的钱忠对妻子呵护备至,每天下班一有时间,都会开车两小时到医院里照看徐美。给她买些吃的用的,甚至还买了游戏机和电脑,让她在无聊的治疗期间有所消遣。

  【解说】

  但是,这段曾经的甜蜜回忆,却成为日后法庭上,夫妻俩对簿公堂的核心证据。

  【实况】

  审:被告方,有什么证据需要向法庭提供的有没有?

  钱忠:有,我给其中三张清单,就三张清单。

  【解说】

  2009年4月3日,被告钱忠在法庭上提交了一份清单,指出自己代妻子保管的12万多元捐款和保险金,已经花去了大部分,并且几乎都花在了徐美和她家人身上,只剩下46000多元了。但原告方认为,徐美的治疗费用很多是由医疗保险承担的,自费部分也就5000多元,这和钱忠所说的已经用掉7万多元相差太大。为此,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论。

  【实况】

  原告律师 首先,对于人情往来,还有车子的费用,然后购买的一些补品,生活用品,买菜,水果的这些,被告只是提了这么一个数据,这个数据原告认为是被告加加减减,拼凑出来的一个数据,因为被告并没有提供任何事实方面的一个证据,也不可能产生这么多的一个费用。

  钱忠 一般来说,去菜场买菜有发票吗?在座的各位大家想一下,你去菜场买菜有发票吗?集贸市场有发票吗?买水果,水果摊有发票吗?

  【正片】(下)

  【解说】

  2008年4月,在医院的精心治疗和两家人的呵护下,坚强的徐美闯过了三个月的危险期,病情渐渐稳定下来,大多数时候她已经可以在家里休养了。可没想到,这时候的丈夫钱忠,却越来越难觅踪影。

  【采访】

  徐美:反正化疗后面几次以后,他也就来得越来越少,电话也越来越少,后面有时候根本见不到他人,

  徐永昌:我感觉怎么他们父母亲也不来了

  【解说】

  虽然,钱忠偶尔也会解释一下,说工作忙,需要加班,但在徐美的内心深处,还是隐隐有了不祥的预感。

  【采访】

  徐美:那时候我心里肯定也知道他是会离开我的,但是我不知道会是一个在什么样的状态下什么时候

  【解说】

  果然,在一次电话聊天中,钱忠提出了离婚的要求。

  【采访】

  徐美:我不知道他会那么快就提,两个人本来就有感情是自由恋爱,

  钱忠:因为我考虑到后面的路,她也知道这个病得了之后不能生育,我们也是80后的人20刚刚出头,总归想以后成家生儿育女,因为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养儿防老,我父母大家都这么想法的,

  徐美:我也没说要拖死他,毕竟他还年轻,肯定还要有自己的路要走。但我真的不想在这个时候说他要跟我这样,至少也要给我一定的时间

  【解说】

  虽然一时难以接受,但徐美想到也要为丈夫考虑以后的出路,就跟丈夫做了一个约定。

  【采访】

  徐美:我说我们到2010年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协议离婚,至少那个时候他也不是一个很老的状态,也还年轻,结婚生子也还来得及

  钱忠:她生病到离婚就是三年,到2010年3月份。

  【解说】

  然而,让徐美想不到的是,2008年底,钱忠打破了这个约定,他向奉贤区人民法院提出了和徐美解除婚姻关系的诉讼。

  【采访】

  徐永昌:那个时候真的是不可思议,气愤非常气愤

  张凤琴(徐母):想不到,想不到这个人这样做的。

  徐美:现在我生病才多少时间,就相当于用一个成语来说他现在就是一个落井下石的状态,他不但没有尽到做丈夫的责任和义务,还要这样雪上加霜,社会上那么多好心人都在帮我,他却对我这样

  【解说】

  但是,钱忠提出了自己的理由,他认为自己并没有违背自己的诺言,反而是徐美不遵守约定在先。

  【采访】

  钱忠:当时达成这个协议的时候没有提到钱,后来她再说到这个时候她提到钱了,/她提的40万到50万,拿完这笔钱到了这个时候她才离婚。

  徐美:他想逃避责任,因为他也知道这个病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后面的费用确实也不小,可能真的会到时候欠下外债或者怎么样的,他逃避一种责任。

  【解说】

  今年2月,奉贤区人民法院以夫妻感情尚未破裂为由,驳回钱忠的离婚申诉。就在家人都在替徐美感到庆幸的时候,徐美却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丈夫钱忠返还当初代为保存的捐赠款和保险金12万多元,这场诉讼意味着她对这段婚姻已经彻底失望。

  【采访】

  徐美:如果说他不提起诉讼,他不提离婚诉讼,我们两个人也就这样平平地过日子,我根本不会说去法院提起诉讼要回那些钱,因为毕竟是夫妻,大家何必这样。是因为他把我告上法庭了,他强烈要求离婚,我才不得以说没办法我一定要拿回那些钱

  【实况】

  关于原告徐美诉被告钱忠抚养关系纠纷一案,法院作出一审口头宣判:一,被告钱忠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原告徐美人民币86300元。二,被告钱忠于2009年3月起,每月给付原告抚养费400元,给付的方法是逐月支付。案件受理费2683元,由被告钱忠承担。

  【解说】

  这场离奇的诉讼终于落锤定音,在经历了这一切风波后,徐美看上去却显得很平静,虽然明知道两家人的关系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了,但在徐美的心里,对于丈夫钱忠,她还抱着深深的期待。

  【采访】

  徐美:就是平常至少可以关心关心我,来看看我或者怎么样,/我真的不知道我能活多久,也许我能活很久,或许很快,只需要他能做到一个丈夫应尽的责任

  徐永昌:我们作为父母也希望他们两个人能够在一起,对徐美说起来也有一个帮助也有一个依靠,现在没有依靠心里面压力确实是太大了

  张凤琴(徐母):……(哭)不要让她想他,想了给自己压力太重,本来病情好点的,在她这样大的压力病情又加深了。

  【解说】

  而对于钱家人来说,这件事也让他们在空前的压力下感到了孤独和无奈。

  【采访】

  钱文良:他们说我儿子没有良心,说他是提出离婚,实际上想对我来讲我儿子这一世人就陪她,我儿子以后老了靠谁?你们帮我想过没有?

  钱忠:我已经心都冷掉了,没办法了。

  【实况】

  吃饭一点 (明天去看医院 咨询下骨髓配对的事 )

  【解说】

  在家人面前,徐美总是表现得开朗乐观,很少见她有难过的时候。这天,徐美自己去医院检查,没要家人的陪伴。

  【实况】

  张燕香 目前还处于完全缓解的阶段,如果有条件做移植的话,还是处于比较好的阶段,等你复发了再去做的话,那就晚了

  【解说】

  医院认为,徐美做骨髓移植目前是最好的时机,但是高达四十多万的手术费,是这个家庭无法回避的一个难题,而目前更大的难题是,两家人如何冰释前嫌,这对于徐美最终能否战胜病魔,是最大的精神动力。

  【采访】

  钱忠:既然法院判决了,我也不愿意上诉了,这笔钱反正我有的我先会给她,至于缺的我现在也没有办法,我没有这个能力。

  徐永昌:我现在就是考虑以后,现在如果这样他(钱忠)不负责任的话,我们也很难办

  徐美:社会上还是好心人比较多,/我只能说我唯一能报答他们的我只能看我自己坚强地活下来,只有活下来才是能唯一报答他们的

  音乐+菜花地远去背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