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线第15天:崇州,九龙鳞伤 六顶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5:16   成都电视台

  (南线报道组)

  南线出镜记者王令:“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崇州市的三郎镇,说起三郎镇,大家最容易想到的,就是成都市著名的避暑胜地九龙沟。在去年的地震中,由于地震的断裂带横穿九龙沟,让这里的受损情况极为严重。现在一年已经过去了,这里的情况怎么样呢?”

  “怪石躺卧如龙蟠,奇峰耸立如龙腾”。九龙沟风景区山门前的“景区介绍”牌上这样描述九龙沟昔日的美景。但是在地震中,九龙沟内的山丘出现大面积滑坡现象,多处著名被毁。景区百余家农家乐及基础设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毁坏。

  王令:“从山门出发,到我现在的位置,大概有200米的距离。大家现在可以看到,游道已经被山上垮塌的岩石完全掩埋了。因为现在地址结构还不稳定,还经常下雨,塌方还时常发生,但是我们还是决定继续往前再看一看。”

  往深处行进,随处可见因山体滑坡留下的痕迹,重达数吨的岩石将游道砸的面目全非。

  王令:“走到这里已经走不不通了,我们脚下的游道被山上垮塌下来的岩石和泥土已经完全的掩埋了。在我的左手边,是我们九龙沟景区第一个标志性的景点,叫做龙门巨瀑,可是呢,现在已经是我们进入巨龙沟的最后一个景点了。”

  地震发生以后,崇州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曾多次组织专家对九龙沟进行了全面的地质勘察。

  崇州市旅游局宣传科副科长秦霞:“现在由于地质结构还不稳定,我们现在对景区进行封山,等稳定之后,我们对景区在进行下一步的打造。”

  虽然旅游景区还在封闭中,但是九龙沟附近的很多农家乐已经开始做准备了。

  王令:“在采访中,我们看见很多的农家乐打算在5月1号重新开张。通往景区的道路已经全面的恢复,虽然现在九龙沟的主景区还处于封闭状态中,在这里我们看到,打造一个全新的避暑胜地的工作已经在全面的推进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